新浪体育 CBA

17次助攻只是正常发挥?CBA真没这人的模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常规赛第36轮烽烟再起,其中广厦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9-115险胜四川男篮,迎来了4连胜。

纵观全场,砍下全队最高33分、全场最高17助攻的小外援福特森,依旧是广厦男篮的第一功臣。

第一节一上来,福特森就在右侧的三分线外对上了李柯七,看对方防得挺紧,只见福特森小辫子一甩,就开始了假动作表演,一步两步,似魔鬼的步伐,被晃地有些不耐烦,该配合演出的李柯七选择视而不见,想不到这时候地福特森到直接出手了!“唰”的一声,宣告自己手感的火热状态。三分开了,这让他本就犀利的突破,显得更加为所欲为了,自主进攻无需多言。

但自己打开了,也该喂队友了。首节中段,福特森就突破分球给顶弧的李京龙,助其“一箭弯弓射大雕”得手。至此,喂饼王开始秀起了极限喂饼操作。

比赛最后的1分半钟,他先是自己一条龙过五关斩六将左手上篮得手,为球队稳住局势;而在比赛最后的33秒,又是他一人单骑闯关吸引防守后,一个击地,“不吃都不行“的饼给到跟进的胡金秋,助攻后者2分命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锁定胜局。

四节战罢,福特森在进攻端收获颇丰,自己个人砍下全队最高的33分不说,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7次助攻,关键还率领球队拿到了连胜,这场个人得分喂饼秀,得以完美谢幕。

提到助攻,其实17次的助攻,已经足够出色的数据了,但你能想象出来,这对于本赛季的福特森来说,只是在常规不过的操作么?联赛第三轮对阵同曦男篮,他曾送出多达20记助攻,之前客战上海男篮一役,他还有过18记助攻入账的时刻。本赛季以来,他更是场均可以送出多达11.4次助攻,领先以场均9.7助攻排在第二位的罗切斯特,稳居CBA联赛的助攻王宝座。

这么说吧,场均超过10次助攻的球员,CBA联赛中最近十年并没有先例,也就是说,福特森几乎是“前无古人”般的存在,之前真的没有哪一个球员,可以说是他的模板。更别说,也就1米8的他还有场均24.1分8.2篮板入账。

此前,辫子哥曾称要全力冲击双料MVP,这样的状态,看来还是希望还是挺大的。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