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1分14篮板2盖帽!胡金秋终于有了统治级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常规赛第36轮烽烟再起,其中广厦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9-115险胜四川男篮,迎来了4连胜。

本场比赛,胡金秋得到了31分14篮板,31分刷新了他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纪录。

让比赛回到最后的33秒,胡金秋接到福特森的助攻,带球上篮得分,将优势扩大到了4分,这才稳住了比赛的胜负走向。

其实,本场比赛胡金秋的发挥,可不仅仅是这一次关键球而已,而是全场保持了不错的稳定状态。比如第一节一上来,胡金秋右翼顶弧面对曾文鼎,利用对方一个松懈,他挂着福特森的掩护直接就切入了四川男篮篮下,接到林志杰的喂饼后,迎着李柯七的到补防,以一个“回头望月”的姿势先下两分,为比赛首开纪录。没过多久,他又在与野兽的挡拆后,罚球线一步命中了中距离跳投,手感不错。

而除了进攻端的常规操作,胡金秋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不差。比如第三节刚一上来,面对汤普森的跳投,胡金秋毫不客气就是一记火锅伺候对方,还顺带把篮板收下;而本节最后三分钟,看到富兰克林杀入篮下,大有杀人诛心的意味,胡金秋先干扰前者,后也给了篮下的侯天一一记大火锅。

全场下来,胡金秋15次出手打进12球,以80%的命中率得到了31分,这是全场本土的最高得分,也是本赛季胡金秋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此外,他还收下了全场最高的14记篮板,2个盖帽也是全场与汤普森并列的全场最高。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攻防俱佳,面对对方包括大外援在内的内线,胡金秋依旧打出了具有统治性的一场比赛。

其实,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9.9分8.8篮板1.2助攻的胡金秋,确实也不乏关键表现,比如在广厦男篮输给北京队之后对阵青岛男篮一役,他曾轰下全队最高的28分,并收下11篮板,在双外低迷的状态下帮助球队拜托了连败尴尬,这足以体现他作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的关键意义。

之前痛失总冠军的广厦男篮志在卷土重来,相信只有胡金秋的稳定发挥,才会让球队显得更有底气。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