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0次出手换20分 寒冬也没让队长这双手降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5日,CBA常规赛第35轮烽烟再起,其中苏州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3-103战胜了北控男篮,送给对手13连败。

本场比赛,肯帝亚能够取胜的本土第一功臣,当属10次出手就砍下20分“排骨飞人”易立!

首节一上来,易立接球就起步,一步过掉许梦君,朝着于梁和王征组成的内线直接就是干,造杀伤两罚一中,首开纪录。但只是靠一个罚球得分,易立自然心不甘情不愿。于是在本节还剩4分半的时候,又是同样的地点,又是同样的防守人,这次他持球直杀内线,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让对方很是慌张!

第三节的时候,许梦君终于一记三分找回些面子,但是随后回来,右翼埋伏的易立,立马对着雷多来了一记Answer-Ball,紧咬比分;而在末节,又是易立站出来上篮得手,随后助攻拉杜利察暴扣,帮助球队将优势稳定在了两位数以上。

全场下来,在北京寒冷夜色的大环境下,易立依旧10投7中,以滚烫的手感得到了全场本土最高的20分,此外他还收下3个篮板,并送出4记助攻,锦上添花。别忘了,易立在防守端被针对的次数并不少,全场本土最多的6次被侵次数,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在主场战胜北控男篮的那一场比赛,“排骨飞人”易立就曾拿到全场本土球员中最高的16分、以及队内最高的6助攻和2次抢断。第二次对阵对手,他得到23分6篮板4助攻,其中得分是本赛季他的单场最高纪录。

85年出生的易立,如今也是个十足的“老将”了,在他第14个CBA职业生涯,他依旧为唯一的老东家苏州男篮场均贡献11.2分4.1篮板4.1助攻和1.0抢断的数据,这也是本赛季苏州肯帝亚的本土第一得分点,第一助攻点。作为球队的队长,他完全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在他的带领下,本赛季江苏男篮的战绩为17胜18负,在CBA联赛季后赛扩军的情况下,球队依旧存在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这也是易立正在率队奋斗的第一要务。相信有了这样的状态,他想实现目标会更加简单。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