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哈神:我退役时会超越马布里成为史上最佳外援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作为在CBA效力时间最长的现役外援,作为辽宁男篮5年来的绝对核心,35岁的哈德森在上周客场与青岛队的常规赛中,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位总得分破万的外援。面对自己的这个成绩,哈德森昨天接受专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在中国创造了一个传奇。”

我会是CBA历史上最佳外援

客场与青岛队比赛之前,球迷、队友、朋友纷纷提醒哈德森,希望他当晚能够实现得分破万的壮举。哈德森透露,“我收到了很多朋友的信息,说实话,赛前我还挺焦虑,有些压力,当然我一直努力去克服这种焦虑。”

作为CBA历史上第一位总得分破万的外援,哈德森为自己感到自豪,“我觉得我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之前我在CBA就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而如今我把自己的成就提升到了更高的位置。在我之前,有很多球员成为了传奇,我非常荣幸能成为CBA传奇球员中的一员。”

很多人都说哈德森如今已经超越了马布里,成为了CBA历史上的第一外援。谈到和马布里的比较,哈德森表示:“我的看法是,我觉得自己比别人更棒。很多人谈到了马布里,他在北京队的成绩斐然,拿了三个冠军,北京队在他加盟之前没有获得过如此辉煌的成绩。我和他相比较,我为广东和辽宁两个不同的俱乐部拿到了冠军,帮三个不同的俱乐部进入到了总决赛。特别是在新疆队和在辽宁队的第一个赛季,俱乐部并没有那么高的期待,结果我帮助球队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关于我和马布里之间的竞争,希望等我退役的时候,就不会再有争议,那个时候我会是CBA历史上的最佳外援。

把篮球看作生命中的一部分

哈德森已经35岁了,与9年前刚来CBA时相比,老哈的竞技状态依然十分出色。谈到保持状态的秘诀,哈德森透露:“我的秘诀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篮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生活的中心。保持好身体状态是延长运动生涯的最重要部分,即使队伍没有训练计划的时候,我也会去加练。训练之后做按摩、做治疗、做拉伸,我时刻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本赛季哈德森的目标就是率领辽篮卫冕,当被问到希望自己在CBA获得多少个总冠军时,老哈表示:“能拿多少拿多少!过去的每个赛季,我都希望能拿到冠军,即使是我在青岛、东莞这些实力稍弱的队伍。我在其他队伍和在辽宁队一样,我想着成为C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能有4个,甚至5个总冠军奖杯。”

很多辽宁队的球迷希望在哈德森退役的时候,为这位传奇外援举办球衣退役仪式,对此,老哈表示:“我在刚来中国打球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球衣在中国退役的事,但是随着在CBA取得了成功,我很希望能在这里退役我的球衣,那会非常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