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扣篮赛评委打分引全场狂嘘!勉扣也能拿41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CBA全明星周末首日进行了单项赛预热争夺,在压轴大餐扣篮大赛中,王潼、张健豪、黄荣奇三人夺得了晋级资格。比赛中,评委们在打分环节连续做出了让球迷们看不懂的“操作”。张健豪、王潼的高难度扣篮拿不到满分,而一些平平无奇的扣篮却均得到了不低的分数。其中,尤其以浙江后卫王仔路的第一扣得分最为让人惊讶。

王仔路的第一扣选择了一个稀松平常的双手扣篮。这个动作毫无难度,也没有任何附加动作,可以说,CBA超过2/3的球员,都可以轻松完成这样的扣篮。若以扣篮大赛的标准,这个扣篮理应只拿到30分左右的分数。可几位评委却给王仔路的扣篮打出了41分这个不算低的分数!不止是比赛解说员感到相当惊讶,现场观众也不干了!他们用巨大的嘘声表达了不满,这样的打分标准,显然让人无法理解。

解说员柯凡评价道:“评委们的智商仿佛受到了侮辱。这样的扣篮,郭艾伦也能完成!”而在微博中,同样有不少大V和球迷们质疑了评委的打分。

其实在过往,球迷们嘘评委也并非没有出现过。不过,通常这种情况是观众们认为评委的打分偏低。一些在球迷们看来理应拿满分的扣篮,有时却会被苛刻的评委打出9分。可王仔路的这次扣篮,竟然也拿到了两位评委的9分,显然就有点无法理解了。

不过最终,实力明显更加突出的王潼、张健豪、黄荣奇三人还是顺利晋级,将在明天为扣篮王名号展开争夺。只是希望,评委们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分能够更加公平公正,尺度统一,对于好的扣篮不要吝惜满分,对于不好的扣篮也该坚决的给出低分。即便我们的水平无法与NBA扣篮大赛相比,可也不能肆意的降低标准,让那些真正精彩扣篮获得的高分,也被连带掉价,变得黯淡无光。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