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睿:可能我得分不多 只要能赢球接受任何角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联赛半程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取得3连胜的北京队。阿联砍下27分19篮板,周鹏18分,最终广东以96-87战胜北京。

主教练杜锋总结比赛说,“大家都是知道北京是非常强的,他们防守非常不错。我说了这场球要主动从防守做起。我们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开局两个战术,有些队员上去不知道打什么,专注度有点问题。下半场回来,就控制住了,专注度。联赛漫长,每场比赛要调动自己。

他分析说,“上半场开始,还是有些球员想靠一己之力赢得比赛,突破完了一下子就去上篮了,没有分享球,上篮都是很困难。有些很容易的球,手上却没有上进。不管状态也好,运气方面也好,最后能及时调整过来,也不是很容易的。”

杜锋认为球队的状态有些下降,这给准备比赛也带来了难度,“因为北京队状态越来越好。可能在伤病问题上,主力球员的状态由于疲劳期有点下降。比赛前也准备了非常困难。比赛上半场很焦灼我们落后,我们第3节攻防两端,找到了之前的感觉,控制比赛节奏。”球队代表赵睿表示球队上半场防守不够专注,“进攻有了问题,对方压了我们。最主要靠防守。没有问题了。”

赵睿虽然没经历过京粤争霸时代的剑拔弩张,但也深知两队交锋的激烈程度,每次面对北京队,力拼的心态是必需的,“怎么说呢,现在的状态也是拼命去打的。想赢的态度,是每场都要有,每场球都要有。不只是这一场球。”而被问及面对对方的国家队队友的表现会不会激发自己的斗志时,赵睿也表现得很淡定,“可能我的得分没有他们多,但是我在这个队的角色是干嘛,只要能赢球就可以。”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