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又见一人一队的阿联!广东没他恐怕半场就输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常规赛第24轮迎来圣诞大战,其中坐镇主场的广东男篮以96-87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易建联怒轰27分19篮板。

此役一开始,双方的比分胶着,防守称著的北京队让广东男篮的上半场打得并不顺。第二节比赛开局,见北京队外线开花打出一波15-2拉开分差,易建联坐不住了!

次节中段,阿联右翼接到传球,看对方打了个马虎眼,瞅准机会的他直接加足马力往里杀,一看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不对,是翟咬金,纵你有天罡三十六路宣花斧,还是抵不过我太空易的飞天坦克,他力劈华山暴扣得手先提升士气。没过多久,他又在篮下摘板进攻篮板,旱地拔葱强起隔扣汉密尔顿打成2+1,一人苦苦支撑起球队的同时,也让汉密尔顿了解下,什么是NBA级别。

里突外投,阿联仅仅在上半场就轰下了全场最高的11分和最高的13篮板,而这时候北京男篮全队才19个篮板。但即便是这样,由于德莱尼和威姆斯加起来才得了5分,而且广东队三分球没有一记射进,因而半场依旧落后对手3分。试想,如果没有这13个篮板和11分,或许北京队早就一波带走比赛了。

当然,阿联下半场依旧没有放松。尽管一上来居然吃了翟晓川一个大帽有些挂不住联盟,但不到三分钟,见右翼的翟晓川晃起周鹏杀入篮下,他先是一巴掌摁了下来告诉兄弟,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此外又有在第三节末,一步骗飞张才仁和汉密尔顿俩人直接杀入篮下取分。

全场下来,易建联怒砍全场最高的27分全场最高的19篮板,并且拼下全场最多的5个抢断,其中篮板和抢断是本赛季的新高,反观自己队友,全队无一人得分上20,足以证明,此役就是他一个人在带着广东男篮前进,一人撑起一队。

本赛季的广东男篮几乎全民皆兵,阿联28.6分钟的场均出战时间也难得降到了8个赛季以来的新低,球队战绩才一路高歌猛进。此役,一人带着一队打,个人英雄主义展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对于球队来说,或许并不是个好信号。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