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谈半场落后北京:太急躁!心态不够平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联赛半程冠军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取得3连胜的北京队。阿联砍下27分19篮板,周鹏18分,最终广东以96-87战胜北京。周鹏表示,北京队的强硬防守给球队带来的麻烦,但队伍想要走得更远必须适应这样的强硬。

第一节比赛,广东队其实是有些处于下风的,北京队的强硬防守给球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此周鹏非常认同,“阵地对抗和阵地防守非常强硬,这也是他们的风格,这赛季他们执行地很好。”

周鹏仔细的分析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对我们来说,一方面是急躁,一方面是对这种不惜犯规的防守不是很适应,心态不是很平稳。”上半场,广东队38比41落后。周鹏说,“中场的时候大家沟通,心态更加平稳,没有再起心态上的变化,第三节就确定优势,到最后的联防也执行很好。”

这个赛季因为少了内线外援,球队很多时候都要执行小球战术,周鹏认为,节奏是把握的关键,同时心态也非常重要,“对我们而言,就要确定好的节奏,去适应对方针对我们快速打法的策略,之后遇到像北京队这样防守的队伍会越来越多,所以心态对我们来说很关键。”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