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耗时一天奔波回家 广东又将面临德比对手挑战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讯 今日19:35,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争夺继续进行,刚刚结束浙辽客场的宏远男篮将坐镇东莞篮球中心,打响新一季“广东德比”,迎战上半程最后一个对手深圳。

21日晚在沈阳,宏远男篮与卫冕冠军辽宁鏖战四节,最终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3分惜败,战绩来到20胜2负,继续位列积分榜首位;深圳则在主场击败广厦,上升至第五位。

浙辽客场一胜一负后,昨日上午华南虎全队从沈阳返回东莞,从东北到南粤的漫长行程耗费几乎一天时间,晚上8时左右队员们抵达俱乐部驻地。相较深圳,此役宏远男篮在体能方面需要尽快调整,竭力恢复状态。

本赛季前的最后备战阶段,宏远男篮与深圳进行了连续两场热身赛,战况均相当胶着。此役常规赛“广东德比”,看点着实不少,首先便是易建联的伤情问题——在本赛季连续崴脚受伤后,此番阿联需要充分恢复,贸然复出不是稳妥之举。面对深圳阵中李慕豪、沈梓捷两员内线冲击,华南虎需要做好准备。

此外,本赛季加盟宏远的孟铎,将首次在联赛中对阵老东家。经过今年夏天的治疗恢复,孟铎赛季初期逐渐调整,但因突发阑尾炎在第7轮后又缺席一个月时间,眼下仍需要与全队加紧磨合。

最后,与宏远男篮德莱尼加威姆斯的“双小外”阵容相似,在内线外援萨林杰受伤后,深圳也用之前就已签下的拜克斯将其替换,与肯尼·伯顿搭档,由此本场“德比大战”也将是两支“双小外”球队的直接对碰,上轮拜克斯与伯顿双双拿下28分,为深圳半场逆转广厦助力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