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300万先生找回角色 这一天球迷苦等了三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杰克逊贡献25分7助攻,汉密尔顿砍下18分10篮板,最终北京以112-98战胜广州,豪取10连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段江鹏发挥出色,全场比赛砍下了16分,可能很多球迷都想不到,16分是段江鹏加盟北京三年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在加盟北京队之前,段江鹏是山西队最出色的国内核心,2012-13赛季,他曾经场均18.1分,但转会北京之后,段江鹏却彻底迷失,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年薪300万的高薪也让他承受了不少外界的质疑。

这场比赛对于段江鹏来说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谈到段江鹏的状态复苏,雅尼斯赛后表示:“我们和段江鹏的沟通非常多,尤其是去年一直和他进行沟通,让他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怎么样去接纳那个角色。”

经过了三个赛季的调整,段江鹏现在终于慢慢找回了赛场的感觉。雅尼斯表示:“我想他有一点肯定是提高了,那就是他的防守。他现在是比较好地认知到自己的角色,而且对球队战术和策略非常清楚。他知道作为一名替补球员,上场之后首先要从防守端做起,在保证防守的前提下,进攻端空位的机会要坚决地投。通过防守带动进攻,他的这个角色扮演的很好。他自己也非常清楚地知道,他现在的角色是不能在场上连续打很长时间的,他必须要像微波炉一样,上场就要发挥作用。我们很感激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因此球队也得到了收获。”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