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2板5助!CBA第1组织中锋 新疆重回大巴时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短暂告别了CBA几个月的哈达迪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再次重回中国,这一次选择他的是一直在寻找布莱切接班人的新疆男篮。重回CBA的哈达迪首战遭遇了山西男篮,结果他出战20分钟轻松拿到8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还有2次盖帽,帮助球队轻松获胜。

在得分点众多的新疆男篮,哈达迪几乎不怎么需要去篮下强攻得分,他需要做的只是利用自己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然后更多的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恰恰也是他最擅长的,首场比赛就拿到5个助攻,哈达迪看起来真不像第一次代表新疆队打球。

哈达迪首节比赛一出场就连续给俞长栋送出了两次助攻,尤其是第二次,在对手注意到了他们两人的连线后,新疆队依然耐心的以哈达迪为轴进行传球,终于让俞长栋找到机会沿着底线切入篮下,哈达迪心领神会的一个直塞传到篮下助攻后者轻松得分。

到了第三节,同样很喜欢传球的俞长栋投桃报李还了哈达迪一个助攻,他的直塞让哈达迪轻松扣篮得手。哈达迪这般以组织中锋的角色出现在场上的场景很容易让一些资深球迷回想起巴特尔在新疆队的场面。

巴特尔自从2007-2008赛季登陆新疆,一直打到2012-2013赛季离开球队,一共打了6个赛季。其中他有4个赛季的助攻数都在4次以上,最高的是2009-2010赛季,他场均可以送出4.2次助攻,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巴特尔带领新疆杀进总决赛,但以1-4不敌广东宏远,无奈饮恨。

但如今的新疆男篮球员实力和当时的新疆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现在新疆队球员每场比赛进行12人轮换都毫无问题,几乎每个球员都有稳定的得分能力。当哈达迪出色的意识和丰富的经验与这样的一支球队发生化学反应后,他能打出怎样的传球表现,真的很让人期待。

哈达迪已经以篮下核心的身份在四川队拿过一次总冠军了,这一次他能够以组织中锋的身份在新疆队再圆一次冠军梦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