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因脚滑被罚出场还禁赛?CBA这次会知错就改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翟晓川遭驱逐判罚有争议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杰克逊贡献25分7助攻,汉密尔顿砍下18分10篮板,最终北京以112-98战胜广州,豪取10连胜。

本场比赛的第四节,翟晓川在一次防守中因为脚滑出现了疑似“伸腿”的动作,这也被裁判误认为是恶意伤人动作,直接吹罚了翟晓川的技术犯规。由于此前已经吃到了一次违体犯规,翟晓川累计技犯+违体遭驱逐。

从比赛的慢镜头可以明显看出,翟晓川在防守中是脚下一滑,所以才出现了脚步前探的动作,而且双方并没有发生接触,裁判的这次吹罚对于翟晓川来说多少有些些冤枉,他也第一时间向裁判进行解释,但裁判并没有改变吹罚。

按照CBA的竞赛规程,队员在一场比赛中领到技术犯规+违体犯规将被罚出场,而且将自动禁赛一场,这次误判也很可能将导致翟晓川遭遇禁赛。

不过NBA以前也出现过队员因为误判被驱逐,但联盟事后通过审核取消误判的先例,然而这样的事情在CBA还没有发生过。不过随着姚明对CBA进行改革之后,CBA公司对于联赛的管理已经越来越人性化,相信这场比赛过后也会对这次犯规的吹罚做出审核,并不排除CBA公司认定这是误判取消技术犯规的可能。如果CBA公司赛后认定这是误判,并能够“知错就改”,取消翟晓川的禁赛,这对CBA来说也是一种进步。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