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故意还是脚滑?翟晓川被驱逐的判罚很有争议

新浪体育

关注
翟晓川遭驱逐判罚有争议

2018-19赛季CBA第16轮,北京主场以112比98击败广州。比赛最后关头,裁判判罚翟晓川技术犯规,加上此前的违体犯规,导致翟晓川直接被驱逐出场,随后他会被自动追加停赛一场。这次判罚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争议。

终场前5分05秒,北京队93比83领先,广州队外援弗格持球突破,一个体前变向试图沿左侧突破,负责盯防他的翟晓川也瞬间转换重心,尝试拦阻。就在此时,翟晓川的右脚隐约有个伸腿的动作。当值裁判当即鸣哨,判罚翟晓川技术犯规。

然而通过慢镜头回放,翟晓川这个伸腿的动作,疑似是因为滑了一下所致,并非刻意伸腿绊人。于是翟晓川急忙走向裁判,表示自己“冤枉”,可当值裁判最终还是维持原判。加上此前的一次恶意犯规,翟晓川直接被驱逐出场。走回更衣室的路上,情绪激动的翟晓川一度朝着裁判的方向大胜叫嚷,身为老大哥的西热力江急忙上前制止,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我也不能赖鞋啊,只能赖地板了,”此役解说嘉宾马健先是调侃一番,随后点评道,“裁判站的角度有关系,滑不滑(的问题)可能正面看不清楚。”

这次争议判罚并未影响比赛的走势,最终北京队以112比98击败了广州队,翟晓川全场送出15分外加2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12月5日CBA公司召开媒体通气会,表示要严惩比赛中防守球员伸脚伤人的动作。当时联赛裁判办公室就援引了同曦球员张韩垫脚北京球员方硕的案例,当时在比赛中方硕持球上篮,张韩将脚放在方硕进攻路线上,导致方硕受伤。发言人表示,这样做非常危险,今后这样类似的动作,裁判一定要严判,至少是违体犯规,情节后果严重者,可直接取消比赛资格。也可在判罚完违体犯规后,通过录像回放,然后升级判罚。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