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0连胜后北京队的尴尬!主场上座率不到五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以112-98击败来访的广州男篮,豪取10连胜。在后马布里时代,北京队又一次重新回到了联盟强队的行列,而这一切用的时间还不到两个赛季。

北京队的十连胜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本赛季除了一场未负实力超群的广东男篮意外,联盟中没有其他球队可以打出这个连胜记录。而且众所周知,北京队现在并不是一支拥有超级外援的球队。此外本赛季北京队频繁遭遇伤病打击,主将方硕到现在都还没有复出。北京队硬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断获胜,而且还练出了好几个年轻球员。北京队赢得很不容易,同时他们现在的团队篮球打法已经颇有小成。

可惜在取胜的同时,北京队在主场也遭遇了尴尬,今天对阵广州的比赛,可以容纳一万八千人的五棵松体育场上座率不到五成。不论是第一层还是第二层的位置都只是稀稀拉拉的坐了一些观众,除了第一层篮筐后侧有组织的球迷稍多一些外,其余位置的球迷都很松散。

这样的场面和此前几个赛季北京队门票一票难求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在2014-2015赛季的总决赛中,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整个场馆内坐满了支持北京队的球迷。比赛时惊天动地的吼声和对主队疯狂的支持呐喊声让人印象深刻。北京队曾在五棵松拿下三座冠军,五棵松也因此被称为北京男篮的福地。现在的五棵松却全然没有了这样的气氛。

在今天的比赛后,北京队还将迎来两个主场的比赛,他们将全力冲击十二连胜。也希望有更多的球迷能够到北京队的主场支持北京男篮,支持CBA。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