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队服不?勉扣伦暴扣引爆全场 还有22分10助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16轮,坐镇主场的辽宁最终以134比99大胜同曦。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28分钟,贡献22分和10次助攻外加3个篮板,其中还包括一记抢断后的反击劈扣!不久之前,郭艾伦被周鹏调侃,让他好好看看孙铭徽的扣篮,如今郭少就用这样的方式作出回应:不就是扣篮么,我当然行!

第二节还剩7分钟,同曦持球推进,约瑟夫-杨组织进攻,谁知还没运至圈顶,只见郭艾伦鬼魅般从旁杀出,压低重心之后一掌将球断下。得球之后,郭艾伦迅速弹起,迅猛加速甩开约瑟夫-杨,迈出三大步后霸气腾空,单手劈扣!这是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更是机敏和预判的直观体现,这记抢断反击暴扣,技惊四座。

八天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孙铭徽抢断后反击一条龙暴扣,坐在替补席上的周鹏一脸嫌弃地看着郭艾伦:你看看人家。这当然只是哥儿俩之间的玩笑话,可向来不服气的郭艾伦必然记在了心上。窗口期结束后的第一战,他就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了周鹏,这个扣篮可以看看么!

事实上何止是这记扣篮,整场比赛,郭艾伦都是同曦队的无解之题。辽宁首节便开启进攻模式,郭艾伦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贡献7分,帮助辽宁单节胜出23分。随后巩固战果,郭艾伦又在第二节再得10分。他和哈德森犹如两柄利刃,见招拆招,令对手防不胜防,一场大胜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全场送出22+10,这已然成为郭艾伦本赛季的常规操作。经历半个月的窗口期,郭艾伦满血归来,状态上佳,而他的辽宁队同样大踏步前行。以郭少目前的竞技状态,试问本季的常规赛MVP竞争者,怎能少得了他的名字?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