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场均3暴扣!辽宁原来还藏着个CBA最强扣篮王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如果评选2018-2019赛季CBA第一阶段常规赛辽篮表现最强硬的球员,那么相信巴斯的得票会是最多的。相比上赛季直到季后赛才打出霸气,巴斯本赛季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强硬,他用出色的表现撑起了球队内线。前15轮比赛,巴斯以场均接近3个扣篮高居扣篮榜首位,这一数据足以证明这位大外援的篮下霸气。

作为上赛季加盟球队的大外援,巴斯2米03的身高一度被认为是他的硬伤,上赛季常规赛这位大外援表现一般,甚至季后赛首轮面对北京首钢队时,前三场陷入低迷。不过从季后赛第四场淘汰北京首钢的比赛开始,巴斯越打越好,成为球队夺冠的功臣。新赛季联赛开始之后,巴斯一改上赛季慢热的状态,一开始就在内线打得非常强硬。特别是在韩德君、李晓旭相继受到伤病困扰停赛的情况下,巴斯勇挑重担,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发挥稳定,成为辽篮内线的定海神针。

前15轮常规赛,巴斯场均能够得到22.3分,在全队仅次于哈德森和郭艾伦两名后卫,是内线得分最高的球员,标志性的稳健中投依然是巴斯最拿手的得分手段。此外,本赛季他有意加强了篮下进攻,在内线敢于对抗,打得更加强硬。目前高居扣篮榜首位的场均2.9个扣篮数,已经证明了巴斯在篮下的强硬表现。在第一阶段常规赛,巴斯场均能够抢到9.4个篮板,是全队最多的。作为身高只有2米03的球员,在篮板球上能够有如此表现,足以证明他的拼抢积极性和出色的弹跳、预判能力。

通过第一阶段常规赛的良好表现能够看出,相比上个赛季,巴斯能够更加融入辽篮的战术体系。中锋韩德君虽然有身高,有体重,但他脚步相对移动缓慢,在远离篮筐的情况下,攻击力和防守面积有限。这种情况下,脚步灵活,速度很快的巴斯就与韩德君形成互补。

巴斯能够融入辽篮,与他的敬业精神和谦虚的性格有直接关系。在CBA,并不是大牌球员就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支持,很多球队就是因为大牌外援出工不出力,成绩受到了影响。巴斯堪称目前CBA中最敬业的外援之一,比赛、训练他都十分投入,对于主教练郭士强的技战术也贯彻坚决,丝毫没有一些大牌外援的架子。巴斯在生活中是一位十分自律的球员,甚至是所吃的食物都控制严格,一些容易产生脂肪的食品绝对不吃,这些好习惯让这位33岁的球员依然保持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巴斯在训练中经常向年轻队员传授经验,教他们如何在背对篮筐持球进攻。

一名能力非常突出的外援,并不一定适合每支球队,但巴斯在新赛季已经证明他完全融入了球队,他就是目前最适合辽篮的那名大外援。随着辽篮伤病情况的好转,球队的战斗力开始逐渐恢复,状态正佳的巴斯正在和队友埋头苦练,为下阶段常规赛的发力积攒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