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辽篮伤病大大好转 追赶广东广厦希望渺茫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 翔

本赛季CBA常规赛被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全明星周末和春节假期分为了5个阶段。12月6日,第二阶段的常规赛就将打响,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虽然球队阵容趋于完整,但这个阶段的赛程凶险程度要超过第一阶段。辽宁男篮的目标,应当是继续巩固积分榜排名前四的位置。

根据赛程,辽宁男篮将在12月7日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随后将在5个星期之内打完15场常规赛,直到2019年1月8日第30轮结束后进入全明星周末,才有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在这个国家队窗口期,辽宁男篮得到了很好的休整,伤病情况大有好转,但接下来要面临连续一周三赛的密集赛程,做好轮换、预防伤病,仍然是球队的重中之重。

而从赛程来看,这一阶段的难度也是最高的。主场与两支江苏球队交手后,辽篮会再度客场与深圳队碰面,此前双方的交手就是缠斗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辽篮免不了又要面临一场恶战。12月13日,辽篮将前往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这也是上赛季总决赛恩怨的延续。近几个赛季,辽篮和广厦队在常规赛交手都是平分秋色,辽篮这次想在客场全身而退,难度可想而知。

接下来,12月21日与广东队的比赛既是辽篮常规赛唯一一次三连主的收官之战,也是整个第一循环的焦点战,其结果会成为两支球队常规赛的分水岭。此后,辽篮也不乏客场打山东、北京,主场打上海这样的硬仗。总体来看,辽宁男篮这15场比赛想要保持比较高的胜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输掉其中三四场比赛,是完全有可能的。

更重要的是,第二阶段结束后,常规赛2/3的赛程就将过去,积分榜的形势会进一步明朗,保持在一个相对有利的排名上,对辽篮来说非常重要。尽管辽篮、广东、广厦这三支球队互相间都还没有直接对话,但由于前15轮落后较多,除非能够连续击败广厦队和广东队,否则辽篮想要追上这两支球队,希望非常渺茫。对于辽篮来说,“争四”才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在辽篮身后,追赶者的脚步也很急促。新疆队的赛程相对有利,第一循环的强队中只剩下北京队还未交手,在哈达迪加入球队之后,新疆队有望开启连胜模式,对前四名发起冲刺。而北京、上海、深圳等球队也有着更大的野心,很有可能会成为常规赛的黑马。在这种形势之下,如果能在全明星周末之前还留在积分榜前四的位置,对辽篮来说就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