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回归倒计时!赵继伟15条消息纪录康复点滴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晚报

自从新赛季开赛以来,伤病一度成为辽篮最大的敌人,包括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和刘志轩等多名球员都因伤缺席了部分比赛。随着伤员逐渐回归,只剩下远在西班牙康复的赵继伟。昨天,辽宁男篮迎来一个利好消息:赵继伟将于12月16日上午回到沈阳。不仅如此,根据西班牙医生及康复团队的最新测评结果,赵继伟的恢复情况超出预期,最快可在回国后一周内上场比赛,不过确切出场时间还需回国后与俱乐部评估确认。从最初手术成功,到慢慢行走再到有球训练,赵继伟一直通过社交媒体更新自己的康复情况……

12月16日 赵继伟结束康复回沈倒计时

目前,CBA联赛已进入窗口期,辽宁男篮正在主帅郭士强的带领下进行日常训练。在前15轮常规赛中,遭遇伤病侵袭的辽篮取得11胜4负的战绩,暂时位列积分榜第四位,这样的成绩对于球队来说可以接受。随着几名伤员的回归,只剩下赵继伟还在西班牙进行康复。

昨天,赵继伟工作室发布的一条消息,让所有辽篮球迷为之兴奋。“继伟将于2018年12月16日上午落地沈阳,根据西班牙医生及康复团队的最新测评结果:赵继伟恢复情况超出预计,可在回国后一周内上场比赛。后续确切上场时间还需回国后与俱乐部评估确认。四个月以来,每天都在收到来自各方的询问与关心,在这里由衷的感谢所有人对继伟的期盼与支持。”

随后,赵继伟也转发这条消息并写道,“是的,终于要回去了!”

15条消息·社交媒体记录康复点滴

今天夏天,赵继伟在国家队训练期间遭遇意外受伤,当时他突破落地后左脚成90 扭曲,经诊断,被确诊为左脚脚踝三处骨折、两处韧带撕裂。继伟也因此遗憾无缘雅加达亚运会,随后前往西班牙开始接受漫长的治疗和康复。

有关赵继伟的伤情,许多球迷也是非常惦念。对于伤病,他本人没有消沉而是选择积极面对,“我会选择面对,选择击败你,我会回来,会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启程前往西班牙之前,赵继伟还在宾馆观看了中国男篮的比赛,用自己的方式为队友加油打气。抵达西班牙马德里之后,赵继伟的第一条消息就是向大家报平安,称自己的手术很成功,没有想象中的严重和复杂,还换了新的发型,“剪掉烦恼、剪掉伤病,一切从‘头’开始。”

随后,赵继伟不定期通过社交媒体更新康复情况。9月初辽篮前往西班牙拉练期间,球队特意去看望了他。9月12日,赵继伟第一次上传康复视频,视频中,他在康复师的带领下进行上肢练习;五天之后,他可以慢慢行走。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着他四个月付出的汗水。而本月初上传的那段在训练场练习投篮的视频,更是预示着他距离回归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根据最新测评结果,赵继伟最快可以在回国后一周内上场比赛,但即便如此也不必操之过急,毕竟受伤期间他一直没有与球队合练,还需要通过训练来寻找状态。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