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赛季首次客场连胜!新疆苦等的最强土炮终醒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新疆男篮在客场以111-96击败八一男篮。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新疆男篮在本赛季CBA进行了将近三分之一后,终于首次收获了客场连胜。更为让人欣喜的是,队中大将李根状态复苏,全场比赛出战22分钟拿到15分。虽然得分并不算太多,但是他7投5中,三分球更是4投3中,效率十分惊人。新疆男篮期盼已久的李根终于回来了。

在2017-2018赛季CBA比赛结束后,为了彻底恢复此前有伤病的膝盖和其他部位的伤势,李根缺席了今年夏天的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同时他也一直迟迟没有和新疆男篮合练。新赛季的前5场比赛他也一场未打。

李根直到11月2日新疆队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才临危受命复出,并拿到11分。不过复出后的李根状态很不稳定,他可以在一些比赛中轻松的拿到两位数的得分,也可能一分不得,或者打出全场7投2中的表现。伤病对他的困扰依旧存在,同时他也需要熟悉现在这支全新的新疆男篮。这个赛季,李根在场均出战16.1分钟的情况下,只能拿到7分,是他在职业生涯初期离开上海男篮后的最低迷表现。

本赛季新疆男篮的战绩并不理想,李根的得分能力对于他们非常重要。无论是李根外线的三分投射能力,还是他招牌式的内线强打,都是主帅戈尔急需的进攻棋子。今天李根打出赛季最佳表现,对于新疆男篮上下都是一个很好的安慰。接下来CBA联赛将迎来男篮世界杯的窗口期,比赛暂停期间对于李根的康复和对球队的磨合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

上个赛季,李根在场均只出场28分钟的情况下,单场可以拿到15分2.5个篮板和1.3次助攻,打出了加盟新疆以来的最佳表现。而且这个得分效率也追上了他在CBA担任主力时的鼎盛时期。因此虽然在上赛季结束后,有流言表示李根在合同期满后将离开新疆,但是新疆队还是迅速留下了李根,并且给予了他足够的康复时间。相信李根在痊愈后,将成为新疆队冲击总冠军不可或缺的力量。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