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8+9+5赛季最高效一战!北京本土头牌"回来"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此前已经8连胜的北京队在客场以87-73轻松的击败四川男篮,拿下第9场连胜。可以四节7人次使用外援的四川队在主场几乎只抵挡了两节就败下阵来,最终被北京男篮兵不血刃的斩于马下。

北京队核心翟晓川本场比赛出场34分钟,拿到18分9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发挥亮眼。这个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球员,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

和四川男篮的这场比赛,北京队整场比赛都在狠抓防守,比赛节奏被压得非常慢。北京队利用老道的经验逼迫四川队连续出现失误后,缓慢上分,逐渐拉开了分差。而四川队在富兰克林的带领下,几度想利用三分球追近比分。此时都是翟晓川挺身而出,他的空切跑位已经越来越娴熟,当汉密尔顿和杰克逊在弧顶做挡拆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后,他从底线空手切入,接到杰克逊的传球,毫不费力的就能轻松得分。这也是他今天的比赛两分球为何可以9投7中,命中率高达78%的原因。

在翟晓川职业生涯的初期,他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就是空切和篮下的二次得分。这个赛季,他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太多的持球单打,重新拾起老本行,却依旧犀利。不过第三节结束前,翟晓川在左侧底角连续两回合的持球单打得手也显示出他伤势的康复很有进展。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翟晓川脚踝韧带断裂,夏天他前往美国修复脚踝断裂韧带和软骨手术,不过恢复的并不理想。他直到7月底才返回国内。本赛季的CBA,翟晓川虽然只缺席了一场比赛,但是场均出战时间从上赛季的31.4分钟下降到了27.5分钟,而且他只有4场比赛打了先发。看来他的伤病确实还是影响到了球队的排兵布阵。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翟晓川依然打出了场均13分,6个篮板和1.6次助攻的数据,场均数据比起上赛季没有太大的变化。在上一场首发出战对阵青岛的比赛,他拿到了24分的赛季最高得分。今天又拿到18+9+6的全面数据,回升势头明显。在经过随后的CBA休赛期的短暂调整后,翟晓川将在后半程的CBA中表现的更加出色。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