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73分!又一次防守的胜利 京牌铁桶阵谁能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北京男篮在客场以87-73击败四川男篮,豪取9连胜。北京队的连胜,是团队篮球的胜利,也是防守的胜利。四川男篮73分的得分是他们本赛季以来单场的最低得分,他们虽然战绩平平,但是场均得分却也有103分。今天四川队的进攻在北京队的严防下彻底失效了。

四川队阵中火力最强的球员,场均33.9分的富兰克林今天只拿到21分,北京队的外线球员,无论是王骁辉,还是新一代的王旭和张才仁还有张卓,都是非常愿意不惜余力的进行防守的球员。富兰克林面对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丢失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未能继续自己一贯的得分表演。他并不是第一个倒在北京队阵前的外援,上一轮对阵青岛,曾经的CBA得分王吉布森只拿到35分,再上一轮对阵江苏,斯隆只拿到13分,再之前的一轮比赛,同曦的约瑟夫-杨只拿到8分,要知道他是一个赛季场均35分的球员。北京男篮对对手得分的限制由此可见一斑。

15轮比赛打完,北京男篮场均丢分只有93.14分,在CBA中高居第一,甚至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广厦男篮不少,广厦男篮的场均丢分是96分,北京和广厦也是CBA仅有的两支场均丢分在100分以下的球队。在北京队本赛季输掉的四场比赛中,只有辽宁和上海队的得分超过了100分。这些数据也再次证明,你可以战胜北京男篮,但是不要想轻易的从他们身上跨过去。

而在北京队获胜的11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对手的得分都被限制在了90分以下。在最近的9连胜中,同曦,八一,江苏和四川队,对阵北京队时的全场得分都没有超过90分,北京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还有针对性的防守真是让一些球队胆寒。

在今天的比赛过后,CBA将进入男篮世界杯窗口期,这对于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北京男篮将是一个重要的调整时期,相信在CBA继续后,北京队将继续自己的连胜步伐。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