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日本男篮混血天才砍20分7板 击败全美第一大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NCAA中的“勇士”杜克大学近日也吃到了一场败战,他们被冈萨加大学以89-87击败,吃到赛季首场败战。杜克大学是全美第一的顶级豪门,这场败仗震惊全美。

冈萨加大学本场的赢球功臣便是拿下20分7篮板5助攻3盖帽的八村塁,正是他最后时刻连续救主,才让冈萨加大学在与全美第一种子杜克大学的博弈中取胜。

八村塁今年20岁,身高2米,运动能力非常出色,作为混血球员一直被日本篮协重点培养。他在去年加入NCAA冈扎加大学,并成为首位随队打进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在进入NCAA之前,八村塁早已在世青赛上展露过头角,2013年的U17世青赛,他场均22.6分荣膺得分王;2017年的U19世青赛,八村塁场均20.6分排在得分榜第二名。

在为日本男篮出战的4场世预赛中,八村塁场均出战30.4分钟,能得到21.5分6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6%。

本赛季,八村塁在NCAA进步巨大,根据美国媒体的预测,他未来有望成为NBA乐透区的新秀。对此,八村塁说道:“我希望明年能申请参加NBA选秀,但我现在关注的只是努力训练,关注的只是每天好好训练,希望我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