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悬崖边的危险让新疆队醒了 这才是冠军队打法

CBA综合

关注

本报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周端璞)11月20日对阵广厦的比赛之前,新疆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将自己推到悬崖边缘。面对败无可败的境地,飞虎将士终于找回了球队的凝聚力。依靠无私的进攻和团结的防守,新疆队最终106比103险胜。

四百多天之前,新疆男篮在广东东莞完成对广东队的横扫,CBA总冠军之梦终于实现。关于这个冠军,很多人记住了新疆队豪华如“航空母舰”般的强大阵容,很多人却也忘记了凝聚力在这次夺冠中起到的决定作用。

当新疆队保持夺冠赛季的团结和坚韧,他们可以在阵容有着明显缺陷的情况下完成多次逆转。当新疆队失去了这些宝贵的品质,他们也可以在阵容远强过对手的情况下连续输球。

好在,对阵广厦的比赛,身后已是悬崖的新疆男篮终于找回了失去的飞虎精神。

面对CBA联赛最全面的小外援福特森,亚当斯本场比赛不再执着于过去几场比赛的个人单打。拿球后,他会首先为队友寻找得分机会。若选择个人进攻,他也很少随意地出手三分,更多地选择把握性更高的突破上篮。

在亚当斯身边,是新疆队阵中最好的中锋孙桐林。后者出色的策应能力,可以很好地减轻亚当斯的组织压力,而他良好的顺下意识,总是可以和亚当斯打出默契的传切配合。

作为新疆队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国内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本场比赛稳定依旧。全场比赛,仅仅出手8次他便高效得到仅次于两位外援的15分,同时还有8分和2次抢断。

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王子瑞,本场比赛同样起到了重要作用。防守端,他对福特森的贴身盯防很好地消耗了对方的体能,身高不高的他还贡献了两次关键的盖帽。进攻端,王子瑞很少浪费机会,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和罚篮,帮助球队稳住了胜势。

此外,可兰白克4投3中的三分球、明纳拉斯外线失准情况下抢下的13个篮板、俞长栋第四节僵持阶段的关键三分,都是新疆队胜利火焰下不可或缺的干柴。

今晚的比赛,新疆队并没有少犯错误,近7场比赛最多的19次失误就是明证。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团结、坚韧和信任可以弥补这一切,可以让球队在表现并不完美的情况下赢球。

赛季还长,最好的新疆队,还在路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