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庆鹏引领三分一波流 山东男篮大胜同曦迎两连胜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济南电(记者吴书光)在10日晚进行的男篮联赛第十轮较量中,山东男篮全场投进16个三分球,以116:93的大幅领先优势击败南京同曦队,迎来两连胜。

这是山东队“三连主”的第二个主场,他们希望取得两连胜。首节,山东队开局打出一波5:0。上一轮刚刚结束连败的同曦同样求胜心切,但失误多达7次。山东队以32:25领先进入次节。张庆鹏开始就投中三分球,帮助山东队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同曦一度奋力追分使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山东队外线发威,单节投中6记三分球,其中古德洛克4投4中单节砍下17分。而同曦全队手感低迷,整节才得到18分。上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以62:43领先19分。

山东队在第三节持续领先,最多时领先20分,并带着15分优势进入末节。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山东队领先优势明显,以116:93战胜对手。

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莫泰尤纳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和21个篮板。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说:“看着挺顺利,但有一段时间对重点人防守还是有漏洞,包括我们篮板输了4个,给了对手机会。还是心太急,急于把比分扩大。CBA没有弱队,回去要好好总结,准备下一场与上海的比赛。”

南京同曦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约瑟夫·杨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惠龙儿拿到10分。同曦队主帅克拉皮卡斯说,一开始球队打得不错,但第二节后段不够集中注意力,比分被拉开,随后怎么努力也无力回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