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土三分第1+得分第2 福建低调男孩上限在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0日,CBA常规赛第10轮率先开战,其中广东三连客最后一战的福建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7-104战胜了广州男篮。

本场比赛,陈林坚再次砍下了全场本土最高的24分外加10篮板的两双数据,彰显杀手本色。

首节一上来,陈林坚率先在内线发炮,本节后半段,弗格一人持球各种变相就想杀入福建男篮篮下,不料被半路杀出的胡珑贸干扰,逮住机会的陈林坚一巴掌顺势切下对方的运球,直接就进入急速三线转换反击模式,跑在最左翼的他接到传球之后,面对眼前的陈盈骏不怂就是干,上篮得手不说还造成了对手犯规打成2+1,加上上一个回合2次罚球,一波拿到5分,落地后的他小胳膊一甩以示庆祝,同时告诉球迷:你有宝岛艾佛森,我们有水花兄弟。

第三节中段,眼看自己队友黄毅超三分刷筐而入,惹得陈林坚的手感直痒痒,怎么说自己也是“福建男篮水花兄弟”之一,三分好戏怎能只容得队友表演?下一个回合,杰特中路突破吸引三人包夹,右翼底角埋伏的陈林坚接到喂饼,迎着鞠明欣的空中拦截依旧精确制导轰炸篮筐,似乎在告诉全场:我的三分剑,才是地狱的火焰。

连突带投,毫不保留,不然怎么对得起“水花”二字?全场下来,命中4记三分的陈林坚砍下了24分,全场本土最高分。当然了,你可以说陈林坚的防守能力有待提升,但是他确实在拼尽全力,能够拼下10个篮板外加1抢断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别忘了,身为内线的王哲林一共“才”有13个篮板入账。

自从联赛第二轮开始,陈林坚就进入个人攻击模式,连续5场得分上20之后,他又一次拿到了连续3场20+,并且大有继续下去的势头,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在40.9分钟的时间内得到22.2分5.2篮板1.1助攻,其中作为他最主要武器的三分球,场均能以40%的命中率射入3.4记。

对于陈林坚个人而言,场均得分、篮板、三分球命中数都已创其职业生涯新高,而放在整个CBA来看,其得分紧追场均22.9分的郭艾伦暂列第二,场均三分个数目前更是领先以34%的命中率场均射进3.2个的中国男篮蓝队核心吴前,排在整个CBA联赛第一位。

本土三分榜第1+得分榜第2,这样的成绩毋庸置疑,但是陈林坚却完全不像水花一样高调,反而静如止水一般“低调”。目前就凭实力超越了一众国手的表现,如果继续进步,不知道未来的福建“低调男孩”,上限到底在哪呢?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