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双小外获奇效威姆斯已成大腿 大莫回不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9轮,广东客场以125比110击败广州,豪取9连胜。全场比赛,替补出战的锋线外援维姆斯在32分钟的时间内19投14中,以73.7%的恐怖命中率贡献37分、8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再看看上一场,小外援德莱尼投进6个三分球,送出31分外加10次助攻的高光成绩单。这对外援渐入佳境,越打越令人眼前一亮,这是否意味着,莫里斯真回不来了?

先让时间回到此役第三节中段,维姆斯先是接到周鹏的传球命中三分,随后与广州大外援斯贝茨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稳稳摘下后场篮板,随后第一时间参与快攻,又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杀篮下,左手挑蓝命中。不到1分钟的时间,维姆斯送出5分外加1个篮板,这一节他就独得13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维姆斯帮助广东扭转颓势,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能攻能守,能突能投,这就是贴在维姆斯身上的标签,他就像一名全能战士那般,用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能量。他的身高只有1米98,但运动天赋惊人,动辄上演惊天劈扣,此外他还拥有一手漂亮的投篮,新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命中1.6个三分球。更重要的是,维姆斯还具备出色的传球能力,每场球还能送出5.9次助攻。场均25.5分、6.5个篮板外加5.9次助攻的数据,足够全能,实在抢眼,正是由于维姆斯的存在,广东的整体进攻方才更加立体和高效。

与维姆斯的稳定全能相比,德莱尼则是在逐渐适应CBA这片赛场。此役他20投11中,贡献25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倒是显得中规中矩,而上一战打福建,德莱尼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开场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方才确保广东收获胜利。那一战,他得到31分和10次助攻,是广东取胜的头号功臣。与维姆斯的全能相比,德莱尼冲击力更足,大局观更强。经过赛季初的适应期,德莱尼也在逐步回到正轨,昂首向前。

这对小外援渐入佳境,似乎也给广东带来幸福的烦恼:赛季前他们签入莫里斯,后者与广东对抗多年,能力和经验早已得到公认,若非季前突然受伤,他才是广东最仰仗的外援。如今大莫依旧在球队中训练,等待着付出的那一天,而看到维姆斯和德莱尼如此抢眼的表现,看到球队目前如此强劲的势头,广东是否还需要大莫?他是否还能回到这支球队之中?

CBA赛场上已经许久不见两名小外援的组合了,似乎一内一外已成标配。而广东破陈规的外援使用,似乎也在为CBA注入新的理念。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