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项数据创新高率队9连胜 这样的周队怎么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常规赛第9轮烽烟再起,其中广东男篮经过四节较量,最终125-110战胜了广州男篮,豪取9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的第一本土功臣,当属砍下26分的周鹏。

开赛前从腿部缠着厚厚的护膝就可以看出,周鹏并非完全健康的状态,但是首节一上来,他就用行动打消了球迷的顾虑。

这边底线绕着苏伟掩护接球后,周鹏直面斯佩茨形成错位机会,即便对方是NBA级别的球员,但还是被周鹏左手的持球急加速过掉,迎着鞠明欣和郑准俩人的包夹人缝中拉杆上篮得手,而这一球,只不过是周鹏本场比赛得分表演的开始。突破了得,外线火力依旧犀利,比如第三节末端,周鹏读秒命中了压哨三分,而在末节一上来,又是他左侧底角三分飚中,帮助球队扩大优势。

除了进攻,防守端的周队那也不是盖的,第三节刚开打,斯佩茨接球直杀广东禁飞区欲强起进攻,尽管威姆斯和杜润旺没能把他拦住,但篮下的周鹏可不答应任他肆虐,拔地而起的他劈头盖脸直接把前者的上篮一巴掌直接扇飞,请对方品尝品尝东方大火锅的滋味。

其实,本场比赛的前7次出手,周队全部命中,即便随后对方在防守端给他的压力增加,但全场下来,他还是以65%的命中率砍下了本土最高的26分,此外还有5篮板6助攻1抢断的数据入账。别忘了,这还是在他腿部有伤的情况下。

本赛季以来,周鹏就曾多次担任球队第一关键先生的角色,揭幕赛京粤大战,就是他末节的关键三分和助攻帮助广东队死里逃生取得首胜,阿联伤退之时又是他挺身而出砍下27分率队取胜,8轮战罢,他场均可以的砍下19分4.6篮板2.5助攻,其中的得分和篮板都是其生涯新高,其中59%和51%的2、3分球命中率也是新纪录。

说起周队,之前在他表现低潮的时候,曾有不少球迷出来质疑他的状态和实力,但是周队总能一次次用行动回击,而且本赛季以来他发挥十分稳定。目前,广东男篮志在争夺第九冠,想要实现目标,球队显然不能少了周队的出色发挥。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