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场均104分到122分 杜锋对广东施了什么魔法?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9轮,广东客场以125比110击败广州,豪取9连胜。截止到目前,广东新赛季场均能砍下122.1分,高居CBA榜首,比上赛季单场整整多了18分!尤纳斯离去,杜锋回归,他究竟对这支球队施展了什么魔法,让八冠王实现如此蜕变?

易建联因伤依旧无法出战,广东此役12人出场,除了杜润旺3投0中一分未得之外,其余11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入账。更可怕的是,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2.3%(47投34中)。

群策群力,让更多球员参与到进攻战术之中,这显然就是杜锋为广东注入的第一个魔法。赵睿一飞冲天,目前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至54%;杜润旺急速蹿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0%。他们两人为这支球队带来了更多的进攻选择,令对手更加防不胜防。再加上状态上佳的周鹏、稳定全能的双外援,这样的广东队才是真正意义上依靠团队的力量作战的王者,带来的结果便是:新赛季至今投篮命中率51.8%,CBA第一;三分球命中率44.1%,CBA第一;场均助攻24次,仅次于广厦排在第二。越打越团队,越打越轻松,这样的广东方才最大限度调动了每名球员的战术积极性。

在这个大背景下,解放易建联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这就是杜锋的第二道魔法。在尤纳斯麾下,易建联多累啊!几乎每球都会过他的手,几乎每次进攻他都是发起点,甚至还是终结点。上赛季他的出场时间达到36.1分钟,在整个CBA都排在前列,要知道,他已经年过而立,身体状况已非五六年前可比,所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包括当地媒体在内,都在呼吁广东摆脱“阿联依赖症”。而杜锋上任之后,在盘活整支球队的前提下,给了阿联更多休息时间。到目前为止,他每场球只打25.7分钟,这是自新秀赛季以来最少一季。在这个基础上,阿联依旧送出场均19.2分和11.2个篮板的成绩单,越发轻松的他,自然打得越发自如。

在美国交流学习时,杜锋曾与犹他爵士助教团队有过深入交流,学习小球阵容的精髓。这想必令他获益匪浅,如今的广东队,打法灵活多变,而不是过去那般完全围绕阿联做文章。新赛季至今的场均122.1分,就是最好的印证。他们是否还能保持如此强大的进攻火力?也许,这就是他们能否实现九冠王伟业的关键因素。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