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分命中率超6成三分超5成 赵睿竟成顶级射手!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第9轮,广东客场以125比110击败广州,豪取9连胜。全场比赛,赵睿出战26分钟,命中3个三分球,贡献14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截止到目前,赵睿场均可以投进1.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4%。如今的赵睿,在三分线上越来越冷血,他的武器库越来越完备。这个22岁的年轻人,正在不断带来惊喜。

先将时间拨回至此役第三节,当时广东与广州陷入拉锯战。凭借热得发烫的手感,广州单节命中7个三分球,死死摁住八冠王的反攻势头。也正是在如此较劲儿的时间段,赵睿站了出来,他在此节最后关头,连续埋伏在左侧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连续命中两个反击三分球。这两个三分球犹如利刃般刺伤了广州队防线,帮助广东队用最高的效率迫近分差。

“现在赵睿的三分球真有准头,”此役解说嘉宾感叹,“一出手就感觉很稳,事实也正是如此。”

赵睿如今的三分球究竟有多稳定?翻开技术统计,此役他三分球4投3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5%。再看看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的数据:赵睿每场球至少能投进1.8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这比上赛季高出整整18个百分点!在广东队,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双外援、杜润旺和周鹏的三分出手数都在他之上,可要论稳定性,赵睿仅次于杜润旺,高居第二。更何况与大个投手杜润旺相比,赵睿在场上承担的责任更重,武器库里的“装备”更丰富。也许没人将赵睿视为一名纯投手,可至少到目前为止,任何人都无法小觑站在三分线上的赵睿。

这样的赵睿,这样的后卫,于广东这支球队而言真是久违了。自李群退役之后,广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后卫荒。随后刘晓宇和陈江华双子星崛起,可那毕竟只是昙花一现,痛苦的伤病不断蚕食着他们的天赋,自始至终没能完全达到外界的期望值。直到赵睿的出现——这个两年多以前还在NBL效力的小个子,被广东招致账下后一步一个台阶,每一年都在跨越式进步。从最初适应CBA到后来展示攻击天赋再到现在的突投兼备,赵睿的飞速提升,无论对广东甚至中国男篮而言,都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新赛季开战前,赵睿就说广东队的目标是“夺冠”,如今看来,这显然不是句口号,而为了这个目标,赵睿正在昂首向前,步履坚韧。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