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9轮7场20+ 谁能想到小丁走后他成了第一前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常规赛第9轮烽烟再起,其中福建男篮客场以107-121再负深圳男篮,吞下三连败。不过,球队的失利并没有能掩盖得住水花兄弟之一陈林坚的出色发挥,他砍下了23分。

既然敢称“水花”,不露两手三分球怎么对得起这个绰号?第二节中段,福建男篮这边落后3分,王哲林在低位单打沈梓捷吸引了刘春庆的包夹,左翼底角埋伏的陈林坚接到传球,迎着前来补防的顾全就是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水花溅了起来,追平分差的同时似乎在告诉对方:论国产大狙,我比你强!

当然了,正如人家勇士水花兄弟不仅只会三分一样,陈林坚的突破能力那也是要亮出来耍耍的,次节开打不久,陈林坚右侧三分线外接到一传落位,对面是老将邱彪和李慕豪两人两道防线,但这又如何?只见他叫来王哲林打打掩护,左手一步过掉老将,顶着李慕豪就是一记潇洒的小高抛,“唰”的一声,皮球打进的同时似乎也惊呆了对手:你还别说,是有点水花的意思。

全场下来,陈林坚命中3个三分、外加8次罚球全中,砍下了23分,得到了全队本土最高25分的王哲林出手次数比他多了6次。此外,陈林坚还收获3篮板和1抢断,可以说为了拼下胜利他已经尽力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本赛季以来陈林坚第一次出色的发挥了,上一场面对八冠王广东男篮,他就曾一人狂射6记三分,砍下了全队本土最高的30分,9轮战罢,除了揭幕战和与浙江男篮一役略有起伏,剩下的7轮他全部得分在20+,其中包括一次5连20+表现,这也让他在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2.0分4.7篮板1.2助攻。

纵向来看,陈林坚本赛季的数据中,得分篮板已经是自己生涯的新高;而放在整个CBA横向来看,他依旧表现十分出色,场均得分榜上,仅有打了四场场均24分的队友王哲林、以及场均23.3分的郭艾伦稍胜自己一筹,单从锋卫摇摆人或者纯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来看,陈林坚已经是目前CBA的得分王。

也就是说,自从丁彦雨航离开CBA之后,陈林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本土第一SF,在众多本土球员、特别是国手爆发的大背景下,身为本土第一SF的陈林坚如果继续发挥,或许是时候叩开合并后国家队的大门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