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男篮多点开花力克青岛 时德帅23分成关键奇兵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天津电(记者张泽伟)两支排名靠后的球队天津荣钢和青岛国信双星3日在CBA联赛第七轮相遇,最终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多点开花,以101:93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反客为主,打出9:0的开局。稳住阵脚的天津队在外援罗切斯特带领下,在局中阶段打出20:4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天津领先1分。天津外援罗切斯特和青岛外援吉布森在首节分别砍下15分和16分。

首节比赛大开大合,但次节双方均是单外援出战,攻防都不流畅,命中率也下降,双方分差不大,上半场结束时战成51平。

天津队在第三节开场后手感冰凉,青岛队趁机打出12:2的小高潮,首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好在天津队随后在外线找回手感,逐渐追回比分,到第三节结束时仅落后1分。

天津队在第四节发起总攻,在打出8:0的开局后,占据比分和心理的优势。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张智涵快攻上篮得手,帮助天津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奠定胜局。虽然青岛队在最后阶段顽强反扑,最终仍以8分落败。

青岛外援吉布森表现抢眼,里突外投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青岛全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在篮板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也大大低于对手。天津队得分点多,内外线齐发,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罗切斯特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时德帅也有23分进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