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分6中6砍24分!37岁张庆鹏油箱里满满都是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山东男篮老将张庆鹏在2018-2019赛季CBA第7轮比赛中再度起飞,他全场比赛出战37分钟,三分球6投全中,拿到24分和4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他从替补席上挺身而出,帮助山东队在客场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山东男篮此前遭遇两连败,此番客场面对拥有得分高手富兰克林的四川男篮并没有必胜的打算。本场比赛除了吴楠之外,其余的国内球员表现都很一般,山东队只能依靠两名外援得分。危急时刻,替补出战的张庆鹏开始在外线发威,他简直在三分线外予取予求,无论四川队对他的贴防多么紧,无论出手姿势多么的高难度,球都能钻进篮筐。这一刻已经38岁的张庆鹏仿佛回到了在辽宁的巅峰岁月。这一幕堪比本周在NBA上演的罗斯在森林狼队重新“绽放”的感人大戏。

张庆鹏在辽宁队状态巅峰时期再度加盟新疆男篮,追求自己的冠军梦。不过除了在第一个赛季拿到了场均34.6分钟的出场时间外,第二个赛季出场时间急剧跌到了12.6分钟。这并没有影响到张庆鹏的目标,他转投北京,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CBA总冠军,同时还在2015年1月30日对阵江苏的比赛中砍下了40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那场比赛他投中了9个三分球。当时他已经35岁了。

或许一般的球员在这个年纪拿到总冠军后会选择心满意足的退役,不过热爱篮球的张庆鹏并没有这样做,他加盟山东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被凯撒冷藏了大半个赛季后,他在对阵广厦男篮的CBA半决赛抢七大战中临危受命出战,三分球8投4中,拿到12分。他用自己的表现狠狠打了凯撒的脸,证明自己的油箱中依然还有着不少的油。

这个赛季山东队易帜后给了张庆鹏足够的机会,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25.3分钟,这是近七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他也交出了场均8.3分3.3次助攻的数据,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这位CBA老炮儿说明了CBA同样有着属于自己的感人时刻。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