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津媒:裁判成了比赛关键人物 决定了最终走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北方网

记者:张爱迎 刘欣(摄影)

2018年11月1日,CBA联赛继续进行,天津荣钢男篮做客成都客场挑战四川男篮。前两节泰勒状态火爆,天津男篮始终处于领先优势。但从第三节开始两队比分差距逐渐缩小,最终天津队以99-102遗憾输给对手。赛后,天津男篮主帅武贾西奇更是主动揽责,“球员们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如果有责任那全部是我的。”然而,本场比赛裁判在一些关键节点的判罚尺度不一,也造成了比赛的走势发生偏转,天津男篮错失客场首胜。

首节比赛开始,阿尔德里奇上篮拔得头筹,孟祥龙接泰勒长传得分,时德帅两罚全中,天津男篮8-3领先。随后四川队攻势渐猛,两名外援先后上演扣篮,天津队10-9被缩小领先差距。泰勒彪中三分,将比分上升至20-11。泰勒两罚全中,节末压哨得分,天津男篮33-23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孟祥龙彪中三分,泰勒外线策应时德帅上篮得分,天津男篮40-32把持领先优势,随后因伤缺战三场的李荣培替换孟祥龙上场。泰勒再中三分打停四川队,暂停回来李荣培、泰勒接连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津男篮57-44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天津队快速反击,孟祥龙三分不中阿尔德里奇篮下补投,天津队63-55继续领先。阿尔德里奇混战中得分,比分来到73-70。第三节比赛结束,天津男篮被对手追至73平。

末节比赛四川队接连罚中三分,将比分反超至79-86打停天津队。李荣培两罚全中随后远投得分,天津队85-88紧咬比分。时德帅篮下得分,89平。92平、94平,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刘伟两罚全中,比分来到97-99,天津队落后两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天津男篮99-102憾负对手,赛季难迎客场首胜。

毫无疑问,裁判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尤其在比赛后两节胶着阶段,天津队与四川比分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局状态。裁判在此时对主客队展现了不同的判罚尺度,当天津队有机会反超比分时,对手就被得到罚球机会,可以说裁判的哨声决定了比赛最终的走势。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天津男篮领先对手13分,但从第三节比赛开始四川队就逐步缩小比分差距,两队更是以73平结束第三节。对于球场风云突变,武贾西奇说道:“球员们在第三节时专注度略有下降,对手正好趁此机会乘胜追击。我们在几个回合中的失误也都没对手抓住,并借此机会追回比分。”

在第三节的一次对抗中,时德帅的鼻子由于被对手肘击出血只得到场边接受治疗。当他再回到球场接受治疗时,可以清楚的看到鼻子用纸巾包裹着,不过裁判并没有对此次犯规做出任何判决。“当时时德帅的鼻子在流血,所以我们必须把他立刻换下来处理伤情。”武贾西奇说。

后两节比赛陷入胶着状态,球队核心泰勒也显得尤为焦急,尤其是暂停阶段可以清楚地看到泰勒与教练进行沟通。对于二人间具体说了什么,武贾西奇说:“泰勒在从球员的角度给我一些建议,哪个战术更有效,哪个防守更合适,怎么去打。”

经过短暂的养伤,李荣培在本场比赛重新登场,不过第四节四个关键发球中,李荣培只罚中一个,使得球队错失反超良机。“李荣培没有百分之百的恢复,今天上场也是他主动提出来的,整场比赛他非常尽力。本场比赛在几个回合中李荣培的发挥非常好,今天罚篮出现的情况也很正常,毕竟李荣培的体能和身体都未能恢复到尚佳。”

虽然未能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但天津男篮依旧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场比赛球员们真的非常拼,大家始终咬紧牙关在顶。本场比赛虽然存在很大困难和诸多因素,但是球员们始终没有放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