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击败新疆豪取四连胜 广州男篮创最佳开局

CBA综合

关注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CBA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五轮的最后三场比赛,坐镇主场的时代中国广州队凭借双外援砍下63分,以106比101力克新疆队,豪取四连胜。新疆队则遭遇客场两连败。

广州队前四轮取得三胜一负的不俗战绩,近三轮取得连胜,士气高昂。新疆队战绩同样为三胜一负,但上轮客场大比分不敌广东队遭到赛季首败,此番希望面对广州队时能够重整旗鼓。一直因伤休战的新疆队大将李根此战上了大名单,但没有上场比赛。

首节广州队延续率先派上双外援的习惯,节奏打得非常快。新疆队明显准备不足,面对对手的全场压迫、快速攻防有些跟不上。弗格和斯贝茨两名外援手感火热,同时也带动起本土球员的节奏,四面开花的攻击令客队防不胜防。首节广州队以27比12领先了15分。次节广州队只上一名外援,在面对新疆队双外援的情况下同样有些攻不进防不住。新疆队大外援杰弗森手感明显比上几场好,面筐的攻击频频得手。有了内线的牵制,亚当斯的外线也有了很多机会。这一节双方像调换了个队,新疆队一节狂砍38分,只让广州队得到19分。半场结束,新疆队反以50比46领先。

下半场战况更为激烈。第三节是双方真正双外援的对决,广州队依靠外援的砍分,新疆队则得分点更多,阿不都沙拉木、马坎、俞长栋等本土球员均有贡献,新疆队以76比71领先进入最后的决战。前两节打得不好的弗格此节接管了比赛,他连续三分命中,帮助广州队反超比分。新疆队则还是依靠亚当斯的个人能力。最后一分钟,广州队陈盈骏、鞠明欣连续三分得手,将领先分差扩大到九分。最后30秒新疆队采取犯规战术,但主队罚篮命中率很高,最后有惊无险地取胜。

全场比赛广州队外援弗格得到34分8篮板6助攻、斯佩茨29分7篮板;新疆队亚当斯得到27分10篮板8助攻准三双,阿不都沙拉木19分16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