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开启魔鬼客场之旅 伤病成球队最大困扰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全体飞赴福建,正式开启“三连客”征程。此番接连征战福建、四川和新疆,跋山涉水路途遥远,对球队状态是个严峻挑战。赛前又传出坏消息,张春军因脚趾脱臼,本场出战成疑;福建男篮核心王哲林顺利通过体测补测,此役正式复出。艰苦的“三连客”即将打响,山东西王期待打好第一枪,为接下来的两场苦战开个好头。

张春军脚趾脱臼欲继续带伤作战

再坚强的汉子,也终有扛不住的时候。上轮与广东一役,山东男篮防守悍将张春军打出新赛季最佳一战,出战21分钟拿到10分5个篮板,还贡献2次抢断,首节成功限制住对方外援。只可惜,第三节后半段在防守德莱尼时,张春军被推倒在地,然后痛苦地倒地不起,最后被队友和队医搀扶下场。

昨天下午,经记者核实,张春军左脚脚趾脱臼,赛后尽管及时复位,但伤势依旧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不过,张春军还是跟随球队前往福建。“我现在还在治疗中,虽然骨头没事,但软组织受伤了,现在还是很疼。赛前再看看情况吧,现在球队比较困难,能坚持上场的话绝不退缩。”张春军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张春军第一次受伤了。他在与吉林一战中就带伤坚持作战,拼搏精神令人动容。本场比赛,张春军欲再度带伤作战,不过从伤势情况来看,本场出战可能性不大。

目前,山东男篮不仅遭遇人员伤病困扰,球队外线状态也颇令人担忧。前五轮比赛,接连输给辽宁和广东这两支强队,暴露出实力方面的差距,尤其是外线,两场比赛中山东三分球分别投中6个和8个,命中率均不到25%,王汝恒、张庆鹏、李泓翰手感均不理想,古德洛克和吴楠状态则起伏较大。在即将到来的“三连客”中,外线问题成为需要解决的首要任务。

福建大王复出赵泰隆却伤了

要说起本赛季一波三折的命运,福建队跟山东队倒是有些同病相怜,甚至更加命途多舛。赛季开始前,内线核心王哲林体测没过,前五轮遭遇禁赛,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三轮与江苏的比赛,小外援拉斯·史密斯突遭骨折被迫退场,球队最终惨遭翻盘,拉斯随后缺席了第四和第五轮比赛,至今仍没有复出的迹象。

尽管单外援出战,福建最近两场打得相当顽强,第四轮逆转取胜同曦,第五轮又力克八一。不过与八一的比赛,大将赵泰隆上半场被对手绊倒导致脚踝重度扭曲,短时间内恐难以恢复。这也不是赵泰隆今年第一次受伤,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上,他的鼻子就曾骨折过。

本场与山东之战,王哲林及时通过CBA体测补测,解禁复出,但拉斯和赵泰隆基本确定缺席。王哲林、赵泰隆和拉斯都是场均20+水平的球员,如果这三大主力能够同时在场上,福建队战绩恐不止3胜2负。

尽管此战赵泰隆和拉斯两名主力基本确定缺席,不过山东依旧不可轻敌。王哲林复出对球队士气提升很大,他在内线威慑力十足,大外援尼克尔森也有超强的身体素质,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将受到不小的挑战。此外,陈林坚、黄毅超等人都有出色的投射能力,对于山东外线同样是不小的考验。(记者郭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