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阿联破万分山东送温暖 外线疲乏造惨败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昨晚,坐镇主场的山东西王男篮以96:120惨败广东男篮,三连胜被终结,广东队则继续五连胜的步伐。广东男篮“双小外援”的打法令山东男篮极不适应,两人带动全队下起“三分雨”,22记三分球把山东浇得透心凉。此役还是易建联破万分纪录之夜,山东男篮赛后特意为他准备了颁奖仪式,这一幕足够温暖人心。

易建联破纪录之夜山东赛后彰显大气

鲁粤大战之夜,易建联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昨晚,山东西王大球馆迎来上座率新高,很多山东球迷不只是为了支持主队,更是冲着易建联一人而来,全国各路媒体也是蜂拥而至,大家都为了见证一个时刻。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易建联获得罚球机会,他站上罚球线稳稳将球罚进,拿到本场第10分,从而使得自己CBA生涯总得分来到10000分大关,终于成为CBA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现场MC高喊着易建联的名字,主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纪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如果说有哪位CBA球员能在客场享受这种“礼遇”,恐怕也只有易建联。在这里程碑之夜,阿联8投5中交出19分15个篮板的数据,不得不承认,他依旧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男篮第一人。

更令易建联感到意外的恐怕是山东西王俱乐部的大气举动。尽管球队迎来一场惨败,但赛后他们还是为易建联准备了一个隆重的颁奖仪式。纪民尚和朱芳雨联手为易建联颁发了“易万分”奖杯,现场再次爆发热烈的掌声。当被问及是否想要超过朱芳雨时,易建联简洁地回应道:“争取吧!”

山东外线再露弊端主帅赛后主动揽责

如今的广东男篮,俨然CBA的一股清流,他们放弃了传统的“一大一小外援”的打法,使用“双小外援”的配置,在CBA大杀四方,连克首钢和新疆后,昨晚又将山东斩落马下。5场比赛打下来,广东男篮展现出恐怖的进攻能力,场均得分117.6分,位居CBA首位。

被称作CBA“金州勇士”的广东男篮,打造出的“死亡五小”阵容,最大优势在于移动速度快,外线得分能力强,反击快攻令对手防不胜防,分分钟就能打出一波流的攻击波。易建联不在场上时,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更是令人生畏。本场比赛,广东只跟山东缠斗了一节半,便在外援引领下打出一波9:0小高潮逆转局势,单节净胜16分,早早奠定胜局。全场比赛,广东男篮三分球33投22中,命中率高达66.7%,威姆斯、赵睿、杜润旺等人外线火力全开,就连易建联也飙中3记三分。

广东男篮的恐怖威力,上轮便令新疆主帅“心服口服”。此役赛后,山东主帅吴庆龙显得有些心力交瘁,他摘掉领带松了松衬衣,然后主动把输球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广东队目前变化很大,对方速度很快,我们赛前做足了准备,但是比赛中做得不好,关键是外线防守。输球的主要责任在我,我们会认真总结,不过依旧要有战胜对方的信心,不能在比赛中途轻言放弃。”

山东迎来一场惨败,除了对手实力强大之外,自身也暴露出不少弱点。本场山东内线发挥不错,陶汉林和莫泰延续之前的状态,但外线表现再度陷入低迷,三分球29投8中,和对手相比相差甚远。如何提升外线进攻水准,成为接下来球队首要解决的难题。 (记者郭吉刚)

[数说] 1

昨晚广东队小将纪祥在第四节替补出场,尽管没有得分,但他的爸爸纪民尚依然十分欣慰。作为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昨晚的心情有点复杂:球队失利自然心情不爽,但看到儿子迈出了在CBA的第一步,心里又是甜滋滋的。纪民尚和纪祥也由此成为山东篮坛第一对一起征战CBA的父子。

记者 李夫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