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疆媒:离队的西热仍是新疆图腾 战旧主心有波澜

CBA综合

关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端璞)10月31日晚,新疆男篮做客广州天河体育馆继续客场之旅。面对西热力江的新东家广州龙狮,新疆队首尾两节净负25分,无奈吞下两连败的苦果。本场比赛,身披广州队24号球衣的西热力江仅得3分,但他第四节的关键防守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果实。

过去10年,新疆球迷已经习惯了西热力江身披飞虎20号战袍的样子。他精准的三分、强硬的防守,以及永不言败的斗志,都已经成为了飞虎精神的一部分。而他自己,最骄傲的一件事也是——我是这个队10年来唯一没离开过的。

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职业球队也不可能因为个人感情放弃现实的考量。为了得到球队急缺的七尺护框型内线范子铭,西热力江成为交易筹码,远赴广州。

新的球衣,新的号码,西热力江在广州迎来了新的角色。在这里,他是最有经验的国内球员,也是最好的射手。4轮联赛过后,他成为了球队两位外援以及陈盈骏身后的第四得分手,以及外援福格身后助攻第二多的球员。

10月31日晚,西热力江广州再见飞虎,可惜已是对手。在场上,他依然和过去一样玩命,为了防守曾令旭的突破,他不惜和对手双双倒地。不过,也许是面对老东家内心有所波澜,他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在这一场比赛失去准头,全场只有7投1中。

在西热力江对面,站着的是他最看好的小兄弟阿不都沙拉木。“新疆队这个赛季要是留不下阿不都沙拉木,想取得好成绩是不可能的。”赛季开始前,西热力江曾这样对记者说。

来到场上,阿不都沙拉木也确实没有让老大哥西热力江失望。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开局阶段,他连得4分,帮助球队艰难起步;在球队开始反扑的第二节,他再次独得6分4篮板,帮助球队单节净胜21分。

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抢下了破CBA生涯纪录的16个篮板,同时还得到19分4助攻3封盖,个人表现无懈可击。可惜,球队在防守端的问题,最终葬送了球队前三节的努力。

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新疆队送出了全场22次失误中的4次,同时让广州队投出了7中4的三分以及9中6的两分单节得到35分。101比106,新疆队遭遇客场两连败。

目前,三胜两负的新疆队排名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第七位。对他们来说,这个目标冠军的赛季也许会比想象中还要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