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加时只用大外援痛失好局?深圳主帅道出原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轮,深圳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队。汉密尔顿狂砍29分,杰克逊贡献准三双,5人得分上双的北京队客场双加时以111-100艰难战胜深圳队。

本场比赛,双方通过双加时才最后分出了胜负。在加时赛,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频繁使用阵容轮换,交替使用汉密尔顿和杰克逊,这在场上展现出了不错的效果,也在体能方面为北京队赢得了一定优势。相比之下,深圳队则一直使用萨林杰一名外援,后卫于德豪关键时刻的误攻也再次成为了赛后外界争议的焦点。

谈到加时赛对于外援的选择,主教练王建军解释说:“当时看内线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们是想往内线多打一打,造成杀伤。但是,配合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也要及时的总结。”

这场比赛,伯顿只得到11分,在三分线外6投1中。王建军表示:“上一场伯顿投得比较准,今天都是踩着三分线,但是命中率也不是很高,对方也是有针对性的防守。遇到这种情况,要增加无球跑动的机会。”

顾全表示,虽然球队遭遇了失利,但这场比赛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今天大家打得都很拼,但是打北京这种强队在关键时候也是缺少一些经验,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队员之间都需要相互沟通。今天这场球也是打得非常艰苦,对于整个联赛来说也是宝贵的经验,会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