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众人为CBA菜鸟们支招 顾全:上去就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8-2019CBA赛季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出征仪式在中海凯骊酒店举行。新赛季,深圳队迎来了多名四名新人,他们有的是第一次打联赛的菜鸟,有的是刚刚从别的球队回归球队大家庭的球员。为了他们能够在新赛季打出好的表现,从总经理、主教练、老大哥们都纷纷为他们出谋划策。

深圳队新升上来的队员分别是25号,后卫容子峰以及14号前锋韩驭丰。16号前锋李想,上赛季入选过大名单,但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另一名“新人”贺西宁虽然是深圳队培养的球员,但到了第四个CBA赛季才真正回到了自己的母队。

总经理王珏首先提出了对于年轻球员的要求:年轻人要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拿出自己的冲劲,为球队冲锋陷阵。现场负责主持副总鲁君过去也是记者出身,他非常机智的临时安排了年轻球员“表决心”的环节。谁知道,这突如其来任务,让三个年轻人一下“懵”了。

年轻人们紧张而局促的发言也引起了主教练王建军的不满,在问到新赛季对年轻球员的要求时,他直说,以后接受记者采访再大胆一点。“年轻人的机会不是我给的,是通过自己的比赛训练的态度努力争取的。 想要争取就要敢字当头。”他说。

队长顾全给年轻人的建议是很直接,“有机会上场,上去就干,什么也别管。还要去做防守,别想着得分,教练是看你的防守,不是看你得分的。”李慕豪说,“希望你们不要有压力,我们小时候都是这么过来的。”

老队员邱彪的建议更直白,“你们打不好是正常的,打好了就赚了”。张凯就说得更好笑了,“不要有心理包袱。教练骂你也当听不见!”。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