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总经理曾因外援头疼不已 候选外援患肿瘤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今晚报

记者:李天然

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昨天下午官宣新的大外援人选——曾经效力于多支NBA球队的美国中锋科尔-阿尔德里奇。

“因为大外援的事,我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直到今天下午所有的体检报告都出来,并且显示没有问题,才敢和大家说。”本报记者昨天拨通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的电话,他如释重负地说。先有霍尔曼因个人原因无法为天津队效力,后有塞尔维亚人德扬-穆斯利签约前被查出患有肿瘤疾病而作罢,天津队在选援过程中连续遭遇意外变故。球队几个月前聘请了新的外教团队,可没有大外援在,教练很难在训练中贯彻完整的战术打法。随着阿尔德里奇的加盟,这些困难现在都被扫清了。

来到天津后,阿尔德里奇很积极。昨天下午体检报告出炉后,他就换上训练服出现在球馆。天津队主教练武贾尼奇在阿尔德里奇效力于NCAA期间关注过他,他用“出色的防守者”来形容这名新援。的确,根据阿尔德里奇以往在NBA的表现,他是一个以内线进攻为主的传统中锋,一对一防守、抢篮板、盖帽都是他的强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