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官宣!天津签下白阿尔德里奇 曾在NBA砍21+18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9日,天津队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前NBA球员科尔-阿尔德里奇正式签约。

天津官方写道:“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俱乐部已经同前NBA内线大将科尔·阿尔德里奇正式签约,至此荣钢男篮新赛季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完成。”

科尔-阿尔德里奇(Cole Aldrich),身高2.11米,体重111公斤,司职中锋,1988年11月31日出生。2007年阿尔德里奇进入名校堪萨斯大学就读,并一度成为NCAA的风云人物,他曾是堪萨斯校史上第一位在NCAA官方记录中创造三双(13分、20篮板、10盖帽)的球员。

2010年阿尔德里奇以首轮第11顺位被雷霆选中进入NBA,后被交易至火箭,新秀合同期间,就和威少、哈登、杜兰特等人一起杀进总决赛。随后先后效力过国王、尼克斯、快船、森林狼,在效力快船期间,阿尔德里奇曾单场得到21分、18个篮板和5次抢断,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抢断纪录,并成为快船队史自1983-84赛季以来,首位单场至少得到21分18篮板5抢断的球员。虽然此后他在NBA的得分数据并不突出,但其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2.7%,罚球命中率73.8%,是一个以内线进攻为主的传统中锋,一对一防守、抢篮板、盖帽都是他的强项。

新赛季天津队在大外的引援上经历诸多波折,经多方考察终于确定合适的人选后,求贤若渴的天津队立即向阿尔德里奇抛出了橄榄枝,而此举也与一直渴望来到中国的阿尔德里奇一拍即合。新赛季他将与罗切斯特携手出战CBA赛季。

(李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