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7人评估小组决定聘用李楠 成绩好是首因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红蓝两队正式合并,拟聘红队主帅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蓝队主帅杜锋回归广东宏远队,新赛季他将作为球队主帅带队征战CBA联赛。两位教练都要开启全新的旅程了。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红蓝分队的尝试暂告一段落,中国篮球迈入了全新的阶段。

双队模式收效良好

去年5月,本着锻炼更多球员、增加人才储备、积累比赛经验的原则,中国男篮分成红蓝两支集训队,分由李楠和杜锋带队。双国家集训队模式,这是中国篮协面向东京奥运周期的创新举措。红队有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等人。蓝队拥有易建联、郭艾伦、吴前、李根等球员。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红蓝分队的这一思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量年轻球员因此得到了锻炼和提高。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胡明轩等人频频打出亮眼的表现。而随着篮球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两支球队的合并也提上了日程。在经过双国家队模式之后,中国男篮终于确定李楠作为合并之后的主教练。

评估小组阵容强大

此前,中国篮协成立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领导小组,由国家男女篮调研督导组组长胡加时,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副主任阿的江,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共七名人员组成,制定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办法。经过述职、答辩、评估等一系列程序,并经主席办公会审议,拟聘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

好成绩助力李楠上位

李楠之所以被选中,带队成绩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他所带领的红队,在世预赛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客场击败了韩国队,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亚运会上,李楠带队收获金牌,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等年轻球员快速成长。中国男篮蓝队参加的37场比赛中,取得24胜13负的战绩,胜率为64.9%,并在世预赛第一阶段中取得2胜2负的成绩。红队在参加的27场比赛中,赢下19场,胜率70.3%,世预赛同样取得2胜2负的战绩。

杜锋重任广东主帅

杜锋率领蓝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能够拿起国家队的教鞭,对于杜锋也是一种肯定。在完成国家队任务之后,杜锋正式回到了广东宏远队,接替尤纳斯出任球队主帅,带队出战新赛季的CBA联赛。杜锋表示:“新赛季马上开始了,我们时间比较紧,也希望球队能够尽快磨合适应,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合并后首战叙利亚

11月29日,中国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叙利亚队目前以2胜6负排名E组六支球队的倒数第一,中国男篮4胜4负排名倒数第二。届时,作为李楠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如果能在比赛中展示出想要的内容,对于未来球队信心的建立和战术制定将起到积极作用。明年,中国男篮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世界杯,而其成绩直接关乎两年之后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距离明年的篮球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球员选拔,磨合阵容,李楠还有很多工作亟待完成。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