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剑指奥运会!李楠要带男篮学习欧洲风格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黄岩

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的第二天,李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努力工作,带领中国男篮爬坡。

两支球队合并之后,肯定会有一些队员落选, 李楠表示:“机会是人人均等的,目前国家队的机制就是希望让更多年轻的球员有发展的机会。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机会就在眼前,就看谁能力强,并且更适合国家队的需求。”

对国家队未来的打法,李楠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知道现在真正的强队实际都在欧洲,美国队是比较特殊的,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向欧洲球队去学习。另外,现在世界篮球流行打小球,打速度,各个位置的球员综合水平较高,传统的中锋越来越少,我们也希望向这个方向发展,向世界强队靠近,如果有机会甚至超过他们。所以我们希望队员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发展,找回我们‘快、灵、准’的打法,更好完善我们攻防两端的质量和效率。”

至于带队目标,李楠非常明确:“明年的大目标就是世界杯赛,中国是东道主,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打出亚洲最好的成绩,直接晋级(2020年)奥运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