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7分!又一次拿得分王 蓝队的大腿就指望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坐镇北京五棵松,迎战男篮世预赛的对手、拥有老将阿巴斯的约旦队。前三节一直落后的中国男篮蓝队末节掀起一波逆转高潮,最终以88-79逆转战胜约旦。

三分球10投2中,这要是别的球员肯定会被网友狂骂,但如果这个人吴前——嗯,看在你罚球那么准,关键时刻能得分的份上,我就让你继续投吧。

今天吴前的前6分全都来自罚球,6罚6中。而运动战则迟迟找不到手感,怎么投都不中,但是他没有停手,仍然在继续投篮,而最终的结果是,他投失了很多球,但在需要得分的时刻,他也投中了关键球。两分球4中2,三分球10中2,罚球7中7(在他的带动下今天男篮蓝队罚球都神准,全队罚球命中率接近82%),吴前全场贡献了17分7篮板和4次助攻。

很多年前,那个喜欢用三分来给你抹脖子的NBA老球痞雷吉米勒就曾为投手们说出了一句至理名言“如果我一直投不中怎么办?我当然会继续出手投篮了,直到我投中,因为我就是投手啊”。一个投手,一个得分手,他的自信当然不是无休止的浪投,而是他之前曾经疯狂得分的底气,让他有理由相信,自己不会铁太久,自己需要扛起球队。

在本场比赛最后3分钟的时候,吴前在反击中得到上篮的机会,他一个加速就把对手甩在了身后,然后上篮稳稳的上篮得分——只有看过今天比赛的球迷才能体会到,蓝队的后卫能在上空蓝的时候稳稳得分,是一件让球迷幸福的事情。这次进攻后吴前得到了他今天的第17分,再次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

翻看吴前今年夏天在蓝队的表现就会发现,他很少会让球队失望:6月份参加4场热身赛4场得分都上双,其中2场20+;7月份比较惨,4场比赛中有1场竟然得分在10分以下;反省之后的吴前在8月份爆发了一下,3场比赛中一场26分,一场29分,一场15分。然后就是9月份的两场世预赛,输给黎巴嫩的比赛他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今晚逆转约旦他的17分全队最高。

幸好蓝队还有吴前这样稳定的得分手,让今晚的蓝队找回了面子——试想一下,如果直到第四节还没能追回比分,坐在场下来参加老将团聚活动的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们,将会以怎样不爽的心情来完成这次活动(在他们看来对手只是约旦啊),没准这帮老家伙们会气得脱掉西服,直接穿上球衣去接管比赛呢。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