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冲起来的300斤"胖子"怎么防?为赢球大韩发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E组第二场继续开展,中国男篮坐镇五棵松主场,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88-79战胜了前来做客的约旦男篮,至此,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的总战绩成为4胜4负。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能够逆转成功的第一功臣,当属得到了16分的功夫熊猫韩德君。

此役,大韩最出彩的表现也许是来自第四节一上来,提到顶弧接球的他受到了达瓦里的贴身防守,但是功夫熊猫的名号可不是吹的,只见他左手运球一步急加速过掉了达瓦里和亚伯丁的黄油手,大步流星朝着约旦油漆区直接起飞,背后无奈的达瓦里只能伸手法规,赔了夫人又折兵送给大韩2+1的机会。不过想想也是,这冲起来的300斤“胖子”,除了下手犯规还能怎么防呢?

而随后的一次进攻,又是大韩底线空切一个回头望月,连拿5分将中国队优势扩大到了7分。

其实,中国男篮打得半场好球,就是从下半场韩德君登场开始的。

易边一上来,韩德君首发出战,第一次进攻他就在右翼底角背身坐稳了单打达瓦里,硬扛到篮下一次勾手没中之后,功夫熊猫再次自己拿到了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但是,达瓦里在大韩不在的时候,给中国男篮内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这口气大韩不能忍,因此随后的一次防守,他利用身高防住了达瓦里的中距离,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五棵松是自己的地盘,岂容你撒野!

你以为这就完了?

这一攻一防之后,功夫熊猫还在继续发威,与吴前高位挡拆顺下之后,他直接接到喂饼怼开达瓦里再次上篮得手,这一球打进之后,双反分差缩小到了2分!

第三节还剩下1分半钟的时候,韩德君弱侧空切到篮下被胡明轩喂球,对方44号球员达瓦里急忙赶到补防,然而大韩一个假动作就把前者晃飞;不甘示弱的约旦男篮依旧有俩人及时赶到补防,但韩德君还是在篮下以一敌三完成了强硬上篮。

全场下来,大韩8投6中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此外他还摘下4个篮板。也正是因为他出色的表现,现场球迷也给大韩喊起了“MVP”、“削他”等激励的口号,显然他的出色发挥也征服了每一个球迷。

事实上,韩德君的作用不仅仅是进攻端盘活了全队这么简单,同样重要的作用是他在防守端对达瓦里的限制,别忘了对方在本场比赛砍下了归化球员达-塔克之外全队最高的21分7篮板。

在上一场客场对阵黎巴嫩男篮的比赛中,韩德君出战12分53秒仅得到了6分3篮板,并且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许正是这样的原因才让他发挥更加出色,也更让他不愿意输掉这一场捍卫主场荣誉的比赛,在前辈面前他也确实发狠做到了理想的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即将完成红蓝两队的合并,因此下一场参加世预赛的,已经是明年男篮世界杯的基本阵容班底了,不知道大韩能否在其中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呢?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