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铁了心要栽培的人 用上空篮不中来回报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男篮蓝队88-79约旦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坐镇北京五棵松,迎战男篮世预赛的对手、拥有老将阿巴斯的约旦队。前三节一直落后的中国男篮蓝队末节掀起一波逆转高潮,最终以88-79逆转战胜约旦。

在最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杜锋再次换上了于德豪,此时中国队领先9分,这场胜利算是稳了。于德豪在上线连续运球晃动后,把球击地传给了在内线抢到位置的胡金秋,后者迅速转身勾手投篮,但是遗憾没能投中,于德豪的个人数据最终定格在了2分5篮板2抢断和4次助攻。

如果要评选本场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镜头,我想很多人会马上想起这两个场景:韩德君空中对抗撞开对手把球打中,以及于德豪在快攻反击上空蓝不中——真的是空蓝,身边没有任何一个防守人的三步上篮,然后他没有投中。

这个空蓝不中也许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于德豪身上摆脱不了的话题,庆幸今天中国男篮蓝队最终赢球了,如果今天在主场输给了约旦,很难想象于德豪将面对怎样的口水,虽然现在对于他的质疑声已经扑满网络了。

我们可以理解杜锋在最后时刻依然换上于德豪的用心,他希望在最后的时刻里,于德豪还能有所表现,稍微弥补一些他之前的那些让人难以置信的失误,不过可惜的是于德豪最后时刻也没能打出任何堪称精彩的表现,胡金秋的那个勾手不中,没能让他的助攻数据再有所增加。

提起于德豪,大家就会想起杜锋。正如杜锋在之前的公开训练课里公开对于德豪说的那样:“于德豪,上网上看看多少人骂你,多少人骂我,说你是啥水平我把你拉到蓝队来。我觉得这个训练,我带训练你应该第一个冲在上边来支持我的工作,(但你)反而在那里晃悠,努力的时候很努力,但这种状态是不好的,你一下子会影响到其他人。”

男篮蓝队这两场世预赛,本应该是杜锋证明自己眼光的最后两个机会,就像亚运会赛场李楠一直相信方硕,一直敢用方硕,并且方硕真的在铁了4场后在决赛中突然爆发挽救了自己一样,杜锋肯定也希望于德豪能在这两场比赛中突然爆发一次,哪怕只有一次,也能挽救他自己的眼光,挽救于德豪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上一场比赛男篮蓝队输给黎巴嫩,于德豪以首发身份出场27分钟,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5分3助攻6篮板和5次犯规以及3次被盖帽;今晚主场面对约旦队,于德豪再次首发出战,全场打了17分44秒,贡献2分4助攻5篮板2抢断和4次犯规——以及第二节追分时刻,那次令人印象深刻的上空蓝不中。

于德豪随蓝队共参加了4场世预赛,场均出场时间超过18分钟,场均数据为3.5分4.5篮板2.2助攻和2.8次犯规。场均18分钟的出场时间证明教练真的已经给足了机会了,而场均3.5分4.5个篮板和2.2次助攻的数据证明,于德豪抢篮板的能力是超过他得分和传球能力的,所以杜锋是不是考虑自己给他选错了位置?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