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1中7却错失最关键一投 今夜队长成了悲情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中国男篮蓝队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客场迎战老对手黎巴嫩。比赛中,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可最后时刻的防守松懈让球队被拖入加时赛。经过加时较量,中国男篮88-92不敌黎巴嫩,客场遭遇失利。而队长周鹏虽然前面表现出色砍下22分,但在错失关键一投。

周鹏在本场大部分的时间里都表现得相当的出色,尤其是上下半场,球队陷入被动局面的时候,总是能够看到的他的身影。尤其是在中国队两名年轻后卫遭遇困难和窘迫时,周鹏 总是也在给他们不断的鼓励和打气。不仅如此,他三分球一直帮助球队咬住比分。上半场,他和吴前的进攻帮助球队和黎巴嫩战成36平。

下半场,吴前开始逐渐发挥手感。连续三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建立了优势。周鹏开始投入更大的精力到防守当中。在对方被防守冲德七零八落的时候,周鹏的进攻也丝毫没有放松。

到了最后一节,主场作战的黎巴嫩反扑得更加凶猛,而中国队过多的失误也把分差优势逐渐缩小。依靠着中国队一阵乱,主队追上并反超了比分。主场气氛一下被推向了顶点。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一旦打不进被对手打反击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关键时刻,是周鹏一记踩线的大号两分球,像一盆冷水一般一下让现场冷却下来。转播里的主持人禁不住连连称赞周鹏大心脏。然而,即使这样的表现,周鹏也没能带领球队获得一场胜利。这对于队长的他来说,心里非常遗憾。

整场比赛,周鹏11中7,堪称高效。但是,失利的赛果,让他对于自己最后阶段的失误感到非常自责和懊恼。早在宫鲁鸣时代,周鹏就曾是主教练最信赖的球员之一。当时宫鲁鸣对他的评价就是:非常有责任心的队长。希望周鹏赶紧从失利的懊恼中解放出来,调整好状态,迎接两天之后在北京的下一场比赛。

(晴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