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打了半场就遭杜锋弃用 郭少留下迷一场的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客场迎战老对手黎巴嫩。比赛中,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可最后时刻的防守松懈让球队被拖入加时赛。经过加时较量,中国男篮88-92不敌黎巴嫩,客场遭遇了一场失利。

本场比赛,郭艾伦全场只打了9分25秒,他2投0中,2罚全失,出现了2次失误,半场比赛过后便遭到了主教练杜锋的弃用,下半场和加时赛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特训却在9分钟的时间里就失去了教练的信任,郭艾伦也留下了迷一场的比赛。

由于整个夏天都在美国进行特训,郭艾伦在世预赛开始前不久才回归蓝队训练,和全队磨合时间不长。杜锋也并没有派郭艾伦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是被安排给于德豪打替补。

郭艾伦替补登场之后很快给韩德君传出来一次漂亮的助攻,不过随后的两次个人进攻都没能得分,第二节最后一攻,郭艾伦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但罕见的出现了两罚一中的情况,中国队半场比赛结束时和对手打平。

不知道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情况,郭艾伦下半场始终没再获得出场机会,而是一直坐在板凳席上,就这样看着中国男篮在客场输掉了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媒体此前撰文写道,辽宁队此前计划到克罗地亚参加锦标赛,希望从蓝队征调辽宁队球员回归,不过并没有得到批准。辽宁媒体也指责蓝队应该放人,不应该浪费辽宁队锻炼的机会。此时也一度引起了外界的争议。对于辽宁的几个球员应该跟队国家队打世预赛还是跟随辽宁队打热身赛,外界有着不同的看法。

这个事件也让今天辽宁队几名球员的发挥更加受到外界的重视。本场比赛,除了郭艾伦一分未得只打了9分钟之外,李晓旭只打了7分39秒同样一分未得,韩德君出战12分钟得到6分,但出现了3次失误。

CBA冠军队三位核心球员在男篮蓝队的表现也确实让外界很难看懂。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