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预赛-周鹏空砍22+5 中国男篮88-92加时落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客场迎战老对手黎巴嫩。比赛中,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可最后时刻的防守松懈让球队被拖入加时赛。经过加时较量,中国男篮88-92不敌黎巴嫩,客场遭遇了一场失利。

数据方面,中国男篮周鹏22分5篮板4助攻,胡金秋14分12篮板,吴前16分,任骏飞11分。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并未派出两位辽宁主将郭艾伦与韩德君首发。胡金秋篮下进攻用罚球为中国队拿到分数,黎巴嫩队不断的突入中国内线取分。首节中段,中国男篮的防守连续奏效,制造了对手的失误。吴前与周鹏的反击得分帮助中国男篮取得领先。郭艾伦此后替补登场,但中国队球员的手感开始下降,在最后3分钟陷入得分荒。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0-17领先。

次节,胡明轩率先用一次反击双手扣篮为中国男篮拿下2分。韩德君一次漂亮的封盖被吹罚了犯规,但吴前马上用一记三分回应了对手。周鹏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黎巴嫩队的外线投篮在中国队的限制下手感冰凉,几次进攻都没有斩获,双方陷入僵局。黎巴嫩队利用于德豪失误反击得分,双方比分来到24-25。周鹏三分命中,黎巴嫩中锋篮下完成暴扣。在又一次进攻制造犯规后,黎巴嫩2罚2中反超比分。周鹏与胡明轩相继命中投篮追平,郭艾伦2罚不中,半场结束,两队战成36平。

第三节,任骏飞投进三分,吴前与周鹏连续得分,中国男篮取得了43-36的领先。黎巴嫩连得6分追进,吴前投进三分。中国男篮牢牢保持着优势,韩德君扣篮被对手犯规2罚2中,可兰白克投进三分,吴前三分出手再次造成犯规。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1-54领先。

末节,黎巴嫩队发起凶狠反扑,篮下进攻屡次得手。吴前进攻中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任骏飞中投命中,中国男篮66-63领先。黎巴嫩队内线再次强吃得分,韩德君投篮被对手干扰球,黎巴嫩中投再进。中国男篮的优势仅剩1分。在对手又一次三分命中后,杜锋请求了暂停。于德豪突破上篮被帽,周鹏远投命中,于德豪外线三分命中。中国男篮73-72反超。任骏飞连得4分,中国男篮带着5分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可随后,他们却在防守中连续犯错,黎巴嫩队顽强的在最后25秒将比分追至77平。最后一攻,任骏飞远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国男篮一度取得了4分的领先。但此后,过多的失误让球队付出了代价。黎巴嫩队不断利用反击与二次进攻得分,可兰白克防守犯规后5犯离场。黎巴嫩队在最后2分钟完成反超。周鹏抢投三分遭到抢断,黎巴嫩上篮得分后领先优势来到3分。胡明轩2罚1中,任骏飞三分不中。最终,中国男篮88-92遭对手逆转,客场落败。

中国男篮首发:吴前、于德豪、周鹏、任骏飞、胡金秋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