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杜锋:队员很拼学费交的值 这支蓝队是半支队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蓝队加时不敌黎巴嫩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重燃战火,中国男篮蓝队今天凌晨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88-92负于黎巴嫩队,蓝队主帅杜锋赛后表示,双方打的都很好,但是蓝队的球员更年轻,队员们很拼,学费交的值。

对于黎巴嫩队,杜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黎巴嫩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对篮球的理解很透彻,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两队打的都很好,但是我们的队伍很年轻,有7名球员是第一次打这种亚洲比赛。这两年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分成了红蓝两队,给了更多年轻球员表现的机会。”

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中国男篮蓝队曾经战胜过东道主黎巴嫩,但是杜锋认为现在的蓝队和当时的蓝队并不同,“首先我觉得跟黎巴嫩这个国家还挺有缘分的,去年来了,今年又来了。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和国家,也喜欢这里的球迷。和去年不同的是,我们参加亚洲杯的球员相对多一点,这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我们有刘晓宇、李慕豪、顾全、曾令旭和李根没来,这支蓝队相当于半支蓝队。”

对于年轻球员的拼搏,杜锋还是表示了肯定,“像胡明轩、陆文博、陶汉林和可兰白克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这样的比赛,场上可能会出一些问题,我觉得这个学费交的还是值得的。年轻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大家都可以看到,有些球虽然最后处理的不是特比好,这需要他们去成长。但是我们能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韧性以及不服输的精神,在差不多上万主队观众的呐喊中打比赛,我觉得对他们来说第一次经历这些收获还是很大。”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蓝队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主场五棵松球馆迎战另一支西亚劲旅约旦队。

(勿忘初衷)

加载中...